舌尖上的泰山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泰山有三美:白菜、豆腐、水。泰山出名的三美汤,也就是白菜豆腐汤。有人认为这平淡无奇,但是由于泰山的神奇,让三美有了不凡的味道。像白菜无丝无渣,**爽口;卤水豆腐透着炭焙的风味,绵密中微微扬起的清新酸味,成为泰山豆腐的特殊印记;*重要的水,用的是蕴含丰富矿物质、微量元素的泰山山泉水,硬是让三美汤幻化出千变万化的口感。如今泰山三美的豆腐却发展成摆满一桌的“豆腐宴”,煎炒煮炸煨烫烧汆,充分展现泰山豆腐滑嫩有余、久煮不烂的特性。

泰山三美的出现和泰山的地位密切相关。泰山是我国的“五岳”之*,有“****山”之美誉,自然景观雄伟高大,有数千年精神文化的渗透和渲染以及人文景观的烘托。古代帝王来泰山就是为了封禅,诚心地斋戒沐浴。就是这代表诚意的斋戒,让 “泰山三美”名闻**。因为斋戒期间整个人味蕾更加敏锐,端上桌的甘甜好水,滑嫩豆腐、清甜白菜,怎样做都好吃。

如今泰山**风景有天烛峰、日观峰、百丈崖、仙人桥、五大夫松、望人松、龙潭飞瀑、云桥飞瀑、三潭飞瀑等,并且是世界**个自然文化双遗产。因此登泰山除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勿望用诚意来品味泰山三美。

标签: 美食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