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尝遍地道孔府宴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来到曲阜,很多人**印象就是满街都是孔府菜。的确,孔子“食不厌精,脍不厌细”历来作为饮食名言相传,孔氏子孙在饮食方面较圣人有过之而无不及,**了*具特色的孔府烹饪。一般孔府菜分宴席菜与家常菜两种,所谓的“满汉全席”就是宴席菜*高规格据说上桌的菜达196道,光是吃恐怕就要吃上三天三夜。菜品数目众多,**可以让游客在几天的游玩时间中,吃到的菜品**不重样。

有了孔府菜“打底”,相信游览“三孔”的时候就更有感触。“三孔”指的是孔府、孔庙和孔林。孔府,又称为衍圣公府。这座坐北朝南三启六扇威严的宫殿式府第,门额上高悬蓝底金字“圣府”,它是孔子后裔的府第。现有楼、厅、堂480余间,前为官衙,后为内宅。府内存有**的孔档案和大量文物。孔庙是我国历代祭祀孔子的庙宇,位于曲阜城**,是一组具有东方建筑特色、规模宏大,气势雄伟的古代建筑群。孔林位于曲阜城北,是孔子及其家族的专用墓地,也是目前世界上延时*久,面积*大的氏族墓地。从子贡为孔子庐墓植树起,孔林内古树已达万余株。

标签: 山东 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