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畔 饱餐全鱼宴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提起鱼,很多人都知道青岛人擅长烹饪海鱼,与之相对,远在微山湖的济宁人却擅长烹饪河鱼。现在前往微山湖,可以看到漫无边际的荷花田,在荷花丛中想要品尝美食,非全鱼宴莫属。微山湖全鱼宴自明末清初即享有盛誉,是以湖中多达70余种鱼类作为食材。微山湖全鱼宴全部使用湖中所产的鲜鱼,运用炒、炸、蒸、烧、炖、焖、煨等料理手法,在口味上活用五味搭配,呈现湖鲜的多层次口感与深刻的鲜甜滋味。“**别姬”、“采菊东篱”、“春蚕丝尽”……光听这些菜名就让人心往不已。全鱼宴并不是一成不变,像微山湖鱼馆就有黑鱼三吃、鱼香萝卜盒、微山湖孜然鱼串、风味鱼渣等。

品尝**鱼宴,还可在微山湖泛舟游玩。微山湖是北方难得的淡水湖泊,广达1200平方公里,每逢夏日十万亩荷花田竞放。微山湖风景优美,湖区内有微山岛风景区和南阳古镇风景区。微山岛是微山湖中*大的岛屿,面积约9平方公里。岛上有“三贤墓”:微子墓、目夷墓、张良墓等文化遗迹。

标签: 美食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