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公布驾校事故率 曝"马路杀"最多的驾校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刚考取驾驶证,驾驶技能尚不熟悉就上路的新手被称为“马路杀手”。济南哪所驾校培养的“马路杀手”出事故多呢?记者从有关部门拿到的*近一年间驾校事故调查统计表显示,去年5月31日至今年6月1日,济南市有6所驾校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的新手比例超过0.2%,也就是说,这些驾校每培养1000名新手,就至少有两人涉及严重事故;近1年共有16名新手涉及死亡事故,其中两所驾校各有两名新手名列其中。据悉,这是济南*次公布驾校事故率排名。

记者从驾校事故调查统计表中了解到,2013年5月31日至2014年6月1日的一年间,济南市共有54所驾校培养出新手驾驶人约14.49万人。

一般程序的交通事故是指事故中车损较大、人员受伤或死亡的情况,也就是通常意义上所说的严重交通事故。记者从这份统计表中了解到,发生过一般程序交通事故的驾驶人人数与该驾校1年内考生数相比,即得出这所驾校的一般程序肇事人数百分比。以济南泉旺驾校为例,该驾校一年共培养驾驶人21275人,其中有33人发生过一般程序交通事故,则该驾校一般程序肇事人数百分比为0.16%,即每1000人中有1.6人发生过严重交通事故。

一般程序肇事人数与考生数百分比超过0.2%的有6所驾校,从高到低分别是:

济南兴民驾校0.30%

平阴卓诚驾校0.25%

济南南苑驾校0.24%

济南好运驾校0.22%

济南荣和驾校0.21%

济南博文驾校0.20%

18所驾校培养的新手驾驶人一年内未发生一般程序交通事故。

简易程序事故3所驾校百人中至少3人发生小事故 惊!

简易程序交通事故相对于一般程序交通事故来说,车损较轻、可能会有人员受伤但伤势较轻。“可以把简易程序交通事故理解为快处快赔升级版。”有事故处理民警解释,相对于快处快赔可能车损超过5000元,即人员受伤很轻,交警到现场后在双方均无异议情况下,直接开具事故责任认定书的交通事故。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