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的伴娘可以租 报酬300起得能喝酒耐闹腾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快举办婚礼了,还没有找到伴娘怎么办?”*近,青岛市民白女士就遇到了这样一件烦心事儿,眼看婚期临近,但是身边的姐妹不是结婚了就是不在身边,至今她还没有找到伴娘。幸好她的跟妆师告诉她,可以租一个职业伴娘。记者采访了解到,岛城的职业伴娘大多数是婚庆圈里人,但是也有不少对婚庆行业感兴趣的大学生加入。而职业伴娘*并不好挣,报酬一般300元起步,能喝酒、敢闹腾收入会更高,要是新人家庭条件好,还会给额外的红包。

婚礼没伴娘,只能租一个

据了解,一般新娘子的伴娘都是自己的好姐妹担任,但是如果这个新娘子的好闺蜜正好结婚了,或者临时有事儿不能出席,她就只能租一个了。此外,很多新人觉得请朋友做伴娘、伴郎会欠人情,也倾向于出*请一个。“不了解婚礼的人以为朋友结婚自己做伴娘就是去玩儿的,所以请没有经验的朋友做伴娘新娘会不放心。而了解婚礼的人知道做伴娘会很辛苦,不愿意去做伴娘,所以伴娘一点儿都不好找。”一位*近要结婚的朋友对记者抱怨道。也正因为这样,才有了职业伴娘这一特殊的市场需求。“现在推出职业伴娘、伴郎服务也成了一些婚庆公司招揽生意的增值服务项目之一。”

记者采访得知,选择职业伴娘的新人大多数都是家在外地的,尤其是新娘家一般都不是青岛本地的。她们在青岛工作生活,结婚的时候关系比较好的闺蜜来不及赶过来,而身边的同事可能已婚或者没有伴娘经验,她们就必须花*租。

甘当陪衬,身高样貌有限制

“伴娘婚礼当天其实就是给新娘子服务的,得帮新娘子看好财物,拿好东西,甚至帮新娘子穿衣服,伺候新娘子上下楼梯、去洗手间、扯裙摆等小事儿都得做。”青岛市一家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职业伴娘要求也很高。“伴娘就像绿叶一样,是给新娘子做陪衬的,身高不能比新娘高,容貌也不能比新娘突出,性格还要跟新娘合拍,年龄一般都在20岁左右到30岁左右。”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他们在挑选职业伴娘的时候还会稍微考察一下婚庆礼仪方面的知识,并要求对方细心、机灵、有眼神、能喝酒。“婚礼上突发状况很多,新娘子经常到了酒店找不到手捧花,这个都需要伴娘提醒,但是没有经验的亲友光顾着玩儿了很容易忘记。”

据了解,职业伴娘要懂得很多青岛本地的风俗习惯,例如新郎将新娘子从家里接走时,伴娘伴郎要陪着他们一起吃面条或者饺子,到酒店之后伴娘还要配合摄影师要求跟伴郎参与一些互动节目。“有时候新娘子进场的时候为了配合气氛,伴郎要将伴娘抱起来,所以事先伴娘也要跟伴郎打个招呼沟通一下,不然会很尴尬。”

多数圈里人,也有大学生兼职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新人会请一个女伴做伴娘,但是也有人请6至12位女友或姐妹做伴娘团,其中有一位是主伴娘,其他称之为“伴嫁”或“女傧相”。“租伴娘在婚庆圈里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儿了,*开始的时候就是我们婚庆公司推出的。”青岛市婚庆礼仪行业协会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初即将结婚的新人来婚庆公司谈婚礼细节的时候有的新人偶尔提起“伴娘还没找到”,有心的工作人员就记到了心里,发现了这个新的“商机”,抓住时机给新人**“租赁”服务。“请朋友也得给红包,而且还不够专业,有些场合需要伴娘伴郎配合的时候好友要是耍性子不配合就会冷场,租的伴娘伴郎就会比较专业,婚前就可以谈好条件,什么事儿做什么事儿不做都可以提前说好,临时出变故的几率也小。”

据了解,做职业伴娘的人群相对比较单一,青岛的兼职伴娘、伴郎一般都是婚庆圈子里的工作人员,还有一部分就是学习酒店管理或者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兼职。“我见过的大多数职业伴娘都是化妆师、司仪等跟婚庆工作相关的人员或者学习专业跟婚庆沾点边的在校大学生。”

报酬300元起,喝酒闹腾另算

很多人可能觉得伴娘就是去婚礼上玩儿的,职业伴娘陪吃陪喝还能**这工作棒极了!“真相不是这样的!那些美好的想象都是没有做过伴娘的人假想出来的。”一位做过9次伴娘的青岛女孩小晴告诉记者,职业伴娘这*真心不好挣。青岛婚俗流行“不闹新娘闹伴娘”,所以婚礼当天伴娘比新娘子累多了。“婚礼这**除了紧跟新娘子照顾好她的方方面面,还要配合摄影、婚礼策划做很多事情。”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职业伴娘报酬一般都是300元到500元,有时候新人觉得伴娘工作得比较辛苦 ,婚礼结束之后还会给额外的红包,具体给多少要根据新人家庭情况而定。如果想多**就得能喝酒、敢闹腾。“喝酒、闹腾一般都会另算*,所以也很辛苦。”小晴告诉记者,除了有时候会为新娘挡酒喝很多酒之外,还要喝“幸福汤”。“‘幸福汤’在青岛很多婚礼上都能看见,就是把各种酒、各种菜汤甚至芥末、辣椒等乱七八糟的东西全部都倒在一个大盆里,要求伴娘伴郎当场喝掉。除非你特别聪明能找到一个好的借口推掉或者让别人代劳,否则这个就是你的‘硬任务’。”一位**职业伴娘告诉记者,自己在参加一场婚礼的时候为了躲掉“幸福汤”喝了整整一瓶红酒。“我经验比较丰富,*多的时候一场婚礼*了一千多块。”

美丽的相遇:18次伴娘的她嫁给伴郎

除了当伴娘要给新娘子服务之外,很多姑娘不愿意做伴娘的原因是民间有一个说法:“做三次伴娘就嫁不出去了。”适龄、未婚、样貌合适的伴娘本身就不好找,有一两次伴娘经验的姑娘都不愿意再做伴娘了,所以伴娘更难找了。“还有一种说法说伴娘会把自己的福分分给新娘子,给别人做陪衬对自己不是很好。”

“一般五六点就要到新娘子家里,有时候提前**就得去陪着。”做化妆师的闫杰已经做了18次伴娘了,她一直觉得自己这辈子可能都嫁不出去了,但是缘分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在第18次给别人做伴娘的时候她结识了那场婚礼的伴郎。“也就是那一次我认识了现在的老公,他是当时那个新郎的朋友,正好去做伴郎,我俩很投缘。”闫杰笑着说,自己结婚后就再也没有机会做伴娘了。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