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招祛湿防病 健康度夏有办法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近全国各地都纷纷降水,特别常见就是早上阳光明媚,午后忽然风云变色,狂风暴雨来袭。这样的情况经常让外出吃饭的上班族措手不及,这样的天气不但让人感到生活不便,更重要的是容易被湿气侵入。中医认为湿气是衍生各种疾病的**,祛湿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快来看看应该怎么祛湿才对,有空也要跟着做做哦。

一、食疗祛湿

建议可适当用茯苓、赤小豆、薏苡仁、扁豆等食材煲些汤粥吃,以助祛“内湿”;比如可用薏苡仁赤小豆煲粥,具体做法:取薏苡仁、赤小豆各30克,米50克,大枣15克,洗净加水熬粥,随量食用,有助清热祛湿。.

二、运动升阳

****讲究“春夏养阳”,**指出,感觉湿困乏力的人,大多睡得晚起得也晚,且严重缺乏运动。夏天天亮得早、昼长夜短,建议适当早起、适当运动,以微微出汗为限。运动不但可促进身体的代谢,还有助于体内阳气升发,达到中医提倡的夏季“养阳”的目的。特别是阳虚体质的人群,体内阳气足了也有助于强身防病。

三、防潮防霉

前两招注重祛“内湿”,但“外湿”也不能忽视。雷雨多、空气相对湿度大,到处湿气重、病毒活跃,不但对特定的关节病、风湿病患者不利,食物储存易变质,食用后可诱发急性胃肠道疾病。建议室内除保持通风透气外,有条件的可定时开空调抽湿,或开风扇也行。

四、保持身体干爽

衣服一定要晾干,被褥经常清洗晾晒,防止多雨潮湿天气滋生病菌导致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湿疹、接触性皮炎等皮肤病。布艺沙发很容易吸潮,要保持沙发的清洁,定期除尘,另外*好定期清洗。还要把拖把消毒清洁,洗后放在通风的房间。

五、穿亚麻料衣服

麻内衣能调整人的经脉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对中枢神经系统起到镇静作用。由于亚麻的纤维是中空的,富含氧气,使厌氧菌无法生 存,抗菌性能良好,是很好的**面料。亚麻还因正负电荷平衡而不产生静电,无灰尘吸附,“爱干净”的特质也非常讨人喜欢。所以说,爱上亚麻,就是爱上了健康和舒适。

标签: 山东 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