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路由器让你逃脱"危险wifi"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近期无线WIFI又成了热门话题,可以说风险无处不在。在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热点均有可能是钓鱼陷阱,而家里的路由器也可能被恶意攻击者轻松攻破。网民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可能面临个人敏感信息遭盗取,访问钓鱼网站,甚至造成直接的经济损失。我们日常使用的无线网络,其背后隐藏这样大的“陷阱”。

对此,笔者联系了北京极科极客科技有限公司,也就是“国内智能路由器**者”--极路由。听那里的**们说说,智能路由器相比传统路由器在安全性方面具备哪些优势。同时,我们作为用户应该如何提高安全意识,无论在家或是公共场合均能做到“百毒不侵”。

*先,请选择可方便更新固件的智能路由器。

智能路由器相比普通路由器的*大优势就是其可以和互联网保持随时的同步连接,像极路由就支持在线自动升级路由器的固件。一旦发现有漏洞问题,就可以迅速地进行修补,因此不管有什么漏洞,只要连网升级更新,便可以将漏洞的危害降至*低,为用户极大地减少安全上的负面影响。而传统路由器则不然,由于不支持在线自动升级固件的功能,即使发现了漏洞也无法及时地进行**,两者在主动防范意识上就有着本质的区别。

既然称之为“智能路由器”,相比传统产品自然也会延伸出相应的智能功能,例如远程控制、添加APP多功能插件等。因为智能路由器允许用户实时查看当前的网络状况,当发现不该接入的设备,可以在手机上将其踢除,或在发现未知风险时,可以进行远程关闭路由器的操作,从而做到随时随手查询家里的WiFi运行状态。

其次,密码设置一定不可忽视。

在实际生活中,家庭WiFi*大的危险之处还是“弱口令”问题,也就是使用默认路由器后台密码或是简单密码。尽管当用户进行路由器后台登录时,智能路由器会主动提示用户设定安全密码,但事实上还是有很多用户对此不以为然。而网络黑客正是利用此弱点,轻易登陆路由器后台直接篡改DNS设置。而DNS一旦被黑客控制,就会出现上网变慢、弹出钓鱼广告等情况。一旦用户网上购物,黑客可以强行绑定电商链接,这样,用户每买一次商品,攻击者就能从电商那里获得一定数额的佣金。攻击者还可以将用户引导至钓鱼网站,包括假冒QQ安全中心来偷QQ号;假冒淘宝、支付宝来偷用户的登录账号、密码和支付密码,威胁网银安全。

第三,尽量不要连陌生的WiFi。

相比家里的WiFi环境,公共场合的WiFi无疑危险性更高。极路由郑重提示广大用户,不明来路的WiFi热点切勿连接,尤其是在公共场合。一般来说,在大型商场或者店铺都会提供免费的WiFi,用户一定需要连接的话,可以找工作人员进行询问,而不是看到不需要密码的WiFi就直接连接,这很可能是黑客设置的钓鱼陷阱。另外在公共场合使用WiFi热点的时候,切忌网络购物或者网上银行的使用,如果被黑客截获银行卡信息的话,损失就会相当惨重。

做到以上三点,再加上极路由智能设备为您保驾护航,无线WiFi也并非处处陷阱。近日极路由更是同支付宝达成合作,加入支付宝的“全民免费WiFi计划”,全面**支付宝移动支付环境的安全,**用户正常支付。未来极路由还将继续致力于用户的安全**,让无序的免费WiFi,变得更加有序,安全。

标签: 山东 免费wifi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