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3号线20站点施工顺利 明年9月底建成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市南区**、青岛地铁施工单位日前召开调度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地铁3号线工程22个站点中的20个站点施工已经接近尾声,只剩下2个站点尚未完成,其中位于兰山路25号附近的3号线始发站*车站站点目前完成一期建设,占整个工程量的四分之一。在地铁项目推进中,市南区各部门联合推进地铁综合楼项目,全力推进征收工作,**地铁3号线顺利进行。

始发站建设要压缩工期

“地铁3号线涉及22个站点,其中15个需要明挖,7个暗挖,位于兰山路*车站站点是始发站,同时承担了3号线折返和1号线换乘功能,还有始发站后两站的管理控制系统,人流量较大,管理功能很重要,规划3层设计,比正常站点多一层。”青岛地铁集团建设分公司工程一处处长朱明介绍,该站点分为三期工程,一期工程是*车站广场的地下施工,目前已完工,剩余的二、三期工程是站点的主体建筑,需要明挖施工,涉及拆除兰山路25号综合楼,设计合理工期为20个月。

朱明介绍,地铁3号线*车站站点建设原计划2013年1月31日竣工,但因为兰山路25号综合楼至今未能拆除,二、三期基坑施工无法开展,该站自2012年 8月起基本处于停工状态,影响到地铁工程建设进度。地铁部门在**建设质量的基础上,作出压缩施工工期的方案,争取二、三期工程动工后,用1年时间完成主体工程。

市南区全力配合房屋征收

市南区开发建设局征收管理科负责人介绍,兰山路25号楼建筑面积8500余平米,从2012年1月份正式开始征收工作,根据前期收集居**见,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制定了征收补偿方案,并且由居民选出的2家评估单位,根据房间楼层朝向、装修等情况实行一户一评估政策。

兰山路25号综合楼征收项目是***颁布房屋征收补偿条例来市南区实施的**个征收项目,项目组遵循依法办事的准则,合法规范地实施征收,按照***及青岛市房屋征收补偿条例开展征收工作。据介绍,该处目前已征收8000余平方米,力争近期将该楼拆除,**地铁建设顺利进行。

据介绍,市南区相关部门、街道积极配合地铁项目推进,前期邀请业户代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业户相关意见建议,并将征收实施方案发给每位业户。让业户了解具体的征收方案和情况。目前,大楼前期拆除工作已经展开,2013年10月,地铁实业公司拆除大楼所有电力线路,同时清理归类各种易燃废弃物品及生活垃圾,集中封闭储存,明确由城建集团负责保管及后续外运工作。

为了加强整楼监管,城建集团两人常驻大楼,负责全楼日常管理,早晚巡视全楼,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对可疑人员进行排查;办事处项目组每天巡查大楼,现场处理相关问题。目前,地铁综合楼征收管理工作进展顺利,大楼整体拆除工作即将展开,下一步市南区相关部门将继续努力,完成整个项目推进工作。

3号线计划明年9月底建成

地铁3号线于2010年11月开工建设,原计划2015年9月底建成通车。根据统计,目前3号线暗挖车站累计完成总量的99.8%,明挖车站累计完成总量的77.4%。

据介绍,地铁3号线是青岛*早规划施工的地铁线路。该线与2号线作为市区的骨干线路,将西部老城区、行政中心、商业中心、文化中心和北部生活中心等连在一起,并与1号线、4号线、5号线、7号线、8号线、10号线连接成网,市内各区之间的时空距离将被拉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将随地铁线逐渐向北转移,实现区域平衡和资源共享。

随着“一环四线”轨道交通网络的建设,城市空间不断向**拓展,将进一步推动青岛的城市化进程,中心城区的影响将随着轨道交通线路向周边辐射,将中心城区的资源疏导至新兴地区,引导人口、产业园区沿线路合理分布,并将沿途地区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城乡、区域之间的一体化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