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拆一半留下危墙 两个区都说不在自己管辖区域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15日上午,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在山大路与山大北路路口向南不远的神光花园小区附近,有处被拆了一半的违章建筑,砖墙摇摇欲坠,非常危险。市民不止一次向有关部门请求尽快拆除另一半建筑,但诉求总是没有回应。

危险建筑所在的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办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此处危险建筑何时拆除应向历下区城管执法局建新中队咨询,但历下区城管执法局建新中队一负责人却称,该违章建筑应由历城区有关部门负责处理。对于历下区有关部门的说法,历城区山大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历下区与历城区以山大路为界,山大路以西属于历下区,而此处违章建筑正位于山大路西临。

违章建筑墙体摇摇欲坠

李先生所说的危险建筑,位于山大路与山大北路路口向南约200米路西。这是一排平房,大约建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如今已经破烂不堪,墙体摇摇欲坠,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记者注意到,尤其是这排平房的南侧山墙,承重墙已经被砸烂,墙上砖头非常松散,一旦遇到强风大雨天气,很容易倒塌。

家住附近的李先生,正是担心平房存在的安全隐患才不得已向本报反映问题。“附近有大片社区,有很多老人孩子,每天都要路过这排危险平房西面的小路,万一发生意外怎么办?”李先生说,他和居民们不止一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这排危险建筑一直未被拆除。

记者了解到,这排平房本来是多家门头房,但由于担心发生意外,现在平房里只剩下一家小饭店继续经营。记者问起平房的房主是谁,店员并不愿告诉记者。

今年初曾拆除一半

在这排危险建筑南面,是一片堆着不少建筑垃圾的空地。看起来,空地上此前也有一些建筑。“以前,空地上是一排平房,和现在这几间平房连着。”附近居民高先生说,今年春节后,南面的那排平房被拆除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北面这排平房却被留了下来。那么,北面平房该不该拆?记者看到,北面平房墙上早被写上了大大的 “拆”字。

北面这排危险平房为何没有被拆除?记者向历下区建新街道办事处城管科求证时,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此处平房的确如市民反映的那样属于违章建筑,但他们并不了解没有被及时拆除的原因。

家住附近神光花园小区的李先生提到,他们多次拨打12345热线反映问题,*近几次,都是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向居民回复。建新街道办工作人员*初表示,危险建筑将于今年4月份拆除,但此**并未兑现;后来,建新街道办工作人员又向居民表示将在6月份之前拆除。

违建何时拆 两区都不管

记者再次向建新街道办城管科工作人员询问,此处危险建筑何时被拆除。这一次,工作人员向其负责人请示后表示,此事应向历下区城管执法局建新中队咨询。随后,记者联系上历下区城管执法局建新中队,一名负责人经过反复确认危险建筑所处的位置后表示,此处危险建筑应由历城区有关部门负责处理,并不属于历下区。此外,这名负责人透露,之前拆除的那部分违建是历下区有关部门拆的。

历下区城管执法局建新中队工作人员的说法,为事情又蒙上了一层纱布。不过,该说法被历城区山大路街道办工作人员予以否认。“历下区和历城区以山大路为界,山大路以西属于历下区,山大路以东属于历城区。”山大路街道办办公室一名负责人表示,由于居民所反映的危险建筑位于山大路以西,理应由历下区有关部门负责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