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丁鱼烤鱼片:老少皆宜 营养丰富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沙丁鱼,香港人称沙甸鱼,又称萨丁鱼、鳁和鰯。小者长二寸,大者尺许,下颚较上颚略长,齿不显,背苍腹白,肉美,多用来制为罐头食品。*初在意大利萨丁尼亚捕获而得名,古希腊文称其“sardonios”意即“来自萨丁尼亚岛”。分布于南北纬度6~20度的等温带海洋区域中。

在80年代初,***组织的医疗**在世界食物卫生普查中发现。沙丁鱼中含有能防止心血管病的廿碳五烯酸。还含有核酸、牛磺酸及硒等多种营养成分,药用价值非常高,堪称医药中的瑰宝。可防止血栓形成,对*疗心脏病有**。沙丁鱼具有生长快、繁殖力强的优点,且肉质鲜嫩,含脂肪高。清蒸、红烧、油煎及腌干蒸食均味美可口。据有关资料介绍,沙丁鱼中含有一种具有5个双键的长链脂肪酸,可防止血栓形成,对*疗心脏病有**。但由于此种鱼个体小,产量高产值低,保鲜加工困难大,多做鱼粉原料。各地都在研制加工鱼羔、鱼丸、鱼卷、鱼香肠等多种方便食品。日本爱知县防癌中心研发一套利用红血球膜检验脂肪量的方法,发现多摄取沙丁鱼、青花鱼等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能降低患乳癌的危险。

沙丁鱼制品很多,但沙丁鱼烤鱼片**是****的美味。鱼肉柔软上口,香甜带鲜。外酥里嫩,老少皆宜。到位的*候将细小的鱼刺烤得酥脆可口,直接入口更营养!

沙丁鱼富有惊人的营养价值,富含磷脂即OMEGA-3脂肪酸、蛋白质和钙。根据美国心血管协会的网站内容显示,这种特殊脂肪酸可以减少甘油三酸脂的产生(造成血栓的有害脂肪酸),并有逐渐降低血压和减缓动脉粥样硬化速度的神奇作用。孕妇在妊娠期应多吃鱼类,如沙丁鱼,因为沙丁鱼富含磷脂。同时沙丁鱼中的磷脂对于胎儿的大脑发育具有促进的有利作用。除了磷脂,沙丁鱼还含有大量钙质,尤其是鱼骨中。

标签: 美食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