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济青高速坚决遏制危化品交通事故发生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6月24日电 笔者从山东济青高速淄博管理处了解到,随着危化品使用的日益广泛和运输业务的不断增多,危化品车辆事故也有逐年递增的趋势。

淄博是**的“石化之城”,运输危化品车辆众多。夏季气温的不断升高,使危化品运输安全隐患增多,危化品事故发生的概率也加大。因危化品具有易爆、易燃、剧毒等特点,在运输途中一旦发生事故,不仅给周边的人员、设施、环境产生*大危害,而且事故造成的压车还极大的影响了人流、物流、车流,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济青高速淄博管理处监控路段跨行政三市(淄博、滨州、济南),并且是济青高速车流量、事故量*大的路段。为**济青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济青高速淄博管理处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坚决遏制危化品交通事故的发生。科学实施交通管制。强化交通组织,科学组织交通流,完善交通诱导和引导措施,遇有危化品突发事件,路政、收费、养护、信息等多部门统一行动,快速反应,及时采取封闭、分流、间隔放行等多种方式加强疏导。管理处要**时间将危化品事故信息所涉及到的危化品种类、是否泄漏、**、着*的具体情况传达给各地**的公安消防、卫生医疗、安监等部门,使其尽快参与到高速公路事故救援中来,控制住险情,**不出现高速公路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的道路交通拥堵。各相关部门做好后勤**工作,**物资、工具、车辆、人员配备充足。

济青高速淄博管理处提醒广大驾乘人员,如果遇到危化品车辆发生事故,应尽快驶离事故现场。道路拥堵时,应听从事故现场交警、路政人员指挥行驶,撤离到上风口的位置,不围观,不要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以免耽误事故救援。

标签: 山东 生活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