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安24小时武装巡逻 打防并举群众满意度提升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2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淄博市*****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市公安局“坚持****警务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季度,群众对社会*安和公安工作满意率分别达到97.96%、97.66%,同比分别提高了1%、0.83%。

城区划五大**巡区 全天24小时开展**巡逻

淄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于洪德在发布会上介绍说,针对当前反恐维稳新形势,淄博市公安局自4月份开始在全市开展**巡逻,在市中心划分了五个**巡区,武警支队参与中心城区**巡逻,其他分县局结合本地实际全面开展**巡逻工作。

5月下旬,淄博市公安局开展了模拟实战拉动演练,全市各区县教育、卫生、公交、商业等部门,在公安机关指导下开展反恐演练102场次。5月31日,联合铁路部门成立火车站地区防暴工作指挥部,确保对火车站地区紧急事态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为积极推进大巡防机制建设和视频监控全覆盖工程,目前全市建成探头11万个,每天24小时保持710名民警、1650名协警开展**巡逻,在各**要害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配置充足警力和武器警械。强化对民爆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散装汽油、剧毒化学品的管控,对发现网上销售、购买枪支弹药、危爆物品以及传授暴恐活动方法的,坚决依法打击。启动春季**野外大轮训暨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活动,对3000名基层一线民警全部轮训一遍,提升了民警应急反应和综合实战能力。

破获刑事案件6100余起 缴获赃款500余万元

在维护社会*安稳定方面,对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110警情同比下降12.38%。截至5月底,淄博共破获刑事案件6100余起,同比增长36.9%,抓获犯罪嫌疑人2020名,同比增长37.9%;发生的25起命案全部侦破;抓获网上逃犯764名,位列全省第三。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抢夺、抢劫、诈骗等违法犯罪,组织开展了“打侵财、创平安”专项行动,侵财案件破案数、侵财犯罪嫌疑人抓获数同比分别上升21%、24.2%;打掉各类侵财犯罪团伙31个成员125人,缴获赃款赃物折款500余万元。全市“无刑事案件社区村居”“无入室盗窃案件社区村居”分别占全部社区村居总数的61.6%和73.1%。

在全省首创“社区云警务”,实现了基础信息共联共享共用。今年以来,全市组织集中清查行动3次,清查**行业、场所3500余处,破获各类案件400余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300余名。

8部门联动整*食药安全 逮捕嫌疑人33人

于洪德介绍说,围绕“让人民群众喝干净水、吃安全食品、呼吸洁净空气”的目标,淄博公安主动与食药监、环保、国土、水利等8个部门沟通协作,严打严防涉生态和民生安全违法犯罪。今年以来,全市逮捕污染环境及食品药品犯罪嫌疑人33人,有效遏制了涉生态和民生违法犯罪活动。自5月15日起至10月31日,淄博市公安局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食品、药品和环境污染犯罪专项整*行动。

此外,针对渣土车、散装物料运输车、运煤车、黄标车这四类车辆超载超速、改装改型、遗洒飘散载运物、违反禁令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淄博市公安局启动了“四车”整*行动。5月份以来,查处“四车”交通违法行为1939起,其中涉牌涉证220起,货车改型64起,驾驶拼装、报废车18起,货车超载341起,遗洒飘散载运物717起,货车闯禁区241起,黄标车违规进入限行区域151起。

高速公路24小时管控 查处交通违法80万余起

据了解,今年1月至5月份,全市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万余起,拘留601人,共发生道路交通死亡事故108起,同比下降0.92%,交通事故死亡逃逸案件侦破率达到96.55%,发案环比下降32.5%。

淄博市公安局还对高速公路严格实行24小时巡逻管控,将*理大车占用左侧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和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作为整***,尤其是针对夜间大货车流量增加的出行特点,每晚安排警力和3台警车上路夜巡夜查,形成了全天候严查严管态势。

在消防安全*理方面,先后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第二次“清剿火患”战役等7个专项*理。今年以来,共排查单位2.7万余家,督促整改隐患1.3万余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7570余份,临时查封单位12家,责令“三停”单位39家。

865个“民声”全解决 88项公安业务实现网上办理

于洪德介绍说,为深入推进群众满意度工作,淄博公安对**季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中群众反映的865个问题,并研究制定同类问题的整改机制,杜绝问题重复发生。

目前,淄博市公安局全面实行统一接警、各分县局和交警大队同步派警模式,全市各区城区紧急警情出警时间由原来的平均7分1秒缩短至6分13秒。为适应网络的普及,淄博公安开通淄博市网上公安局,88项公安业务全流程实现网上办理;出入境管理分局出台“立等取证”、网上预约、办证信息数据化等便民利民六项举措;交警部门制定推出《践行群众路线便民服务十条措施》,破解了群众审车难、选号难、缴款难、知情难、学习教育难等问题。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