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锦绣山庄“捕鸟网”缠死飞来鸟 负责人竟称不为捕鸟为防鸟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据济南时报讯,日前,有网友反映,“锦绣山庄后面的农田里,好多捕鸟的网,看着捕到的都是些**鸟类,我们清了几个,实在清理不过来。”24日,该山庄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段时间樱桃快成熟时才把网拉起来,“不是为捕鸟,是防鸟。”

24日10:00,记者来到历城区仲宫镇该山庄。在山庄内一处农田里,记者发现,一小片樱桃树之间竖立着不少长竹竿拉起的细丝网,其中几张已经损坏、竹竿横倒在地。在樱桃园靠近马路的一边,有张长10米、宽2米左右的大网,上面挂着3只死鸟,它们的爪子被细丝缠住,尸体已开始腐烂,引来不少苍蝇。樱桃树之间的另一张细丝网上,则挂着一只死麻雀,在网下的地面上,还有一撮散落的羽毛。

随后,记者找到该山庄一负责人。他称,樱桃快成熟时,经常引来鸟啄食,便在樱桃树周围拉起网,“是为防鸟而不是捕鸟,我们如果看到有鸟被网粘住,就会把它拿下来放生,可能也存在看不到的情况。”他表示,网子并不是一年四季都架着,只架一个月左右,原本樱桃成熟就将收网,因为忙别的事情耽误了,“下午就拆。”

历城区***森林保护站一工作人员表示,南部山区不少村民拉网防鸟啄食果实,“允许网子平放覆盖树或围着树竖起。”他表示,与防鸟不同,非法捕鸟一般将网竖得较高,容易区分,“一般我们接到举报,先由当地林业站落实情况,再联合森林公安执法人员查处,根据情况,没收猎获物、猎捕工具并处以罚款等。”

防鸟偷食有没有少伤鸟的办法呢?济南市***森保站一工作人员介绍,可以在树上方罩上尼龙丝制作的专用防鸟网,或拉起用光学原理驱鸟的拉绳,以及人赶、敲锣、扎稻草人等。

标签: 济南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