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后一居民家现两米长毒蛇 手腕粗细盘如脸盆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早报讯 手腕粗细的大蛇盘在柜子底下,足有脸盆大小,正在收拾院内杂物的刘大爷着实被吓了一跳,他赶紧拨打了110**求助。昨**午1时左右,浮山新区派出所民警赶到浮山后四小区刘大爷的家中,先用渔网将柜子围了起来,捕蛇**因为距离太远一时赶不过来,热心市民袁先生出手相助,拽着尾巴将这条王锦蛇拽了出来。大蛇随后被送往附近的山头放生。

柜子底下藏大蛇

“我这个小院子有一阵没有收拾了,谁能想到竟然被这条大蛇当成了家。”家住浮山后四小区的刘大爷称,昨天中午他准备收拾一下院子里面的杂物。把小物件归拢整齐之后,刘大爷想把柜子挪一下位置,刚弯下腰,就看到柜子下面有一个墨绿色东西“唰”的滑动了一下,这可把刘大爷吓坏了,他仔细一看,这墨绿色的活物竟然是一条大蛇,刘大爷赶紧往后退了几步,确定大蛇没有钻出来攻击才放心。

渔网阵阻隔热心人出手

几分钟后浮山新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因为大蛇盘缩在柜子底下,加上没有专业捕蛇工具,民警一时也没有办法把它抓出来。为了防止大蛇溜出来伤人,民警找来一张渔网暂时把柜子围了起来,然后拨打了捕蛇**的电话。因为距离浮山后位置较远,捕蛇**很难在短时间内赶到。为了能尽快把蛇抓出来,现场的匡警官想起袁先生就住附近,“老袁手脚利索,我以前看见他抓过蛇,找他应该没问题。”匡警官给袁先生打了电话,他很快赶到了刘大爷家。“我也是匆匆赶过来的,没带什么东西,我趴地上看了看,这蛇应该是条王锦蛇,看它身盘子大小,*少也有五六岁了。”袁先生称,自己不是专业抓蛇的,但对蛇类比较熟悉,徒手抓蛇也不是很害怕。

拽尾巴拽出3米长蛇

柜子底下空间太窄,袁先生找来一根木棍小心拨拉了一会,把蛇的尾巴找了出来,然后他小心翼翼拉住蛇的尾巴,慢慢把蛇往外拽。“它躲在柜子底下也有好处,它不能随便抬起头咬我,要是在平地,不能从后面扯蛇的尾巴,它一回头就能咬人。”袁先生说,不仅老虎尾巴摸不得,蛇的尾巴也不能摸。把蛇的大半个身子都扯出来之后,袁先生马上手脚并用压住了蛇身子,然后迅速用手捏住蛇头根部七寸位置,把大蛇**控制起来。他将蛇提起来之后,大家发现这条蛇伸直后竟然比袁先生还高一截,大概有3米多长。刘大爷找来一个编织袋,袁先生把蛇放进袋子里面交给匡警官处理。

“王锦蛇是以鼠类、青蛙和鸟蛋为食,本身属于微毒性,属于****保护动物。”捕蛇**介绍,王锦蛇在南方被称为菜花蛇,常常有人养在家里当看家蛇,对蛇类比较凶猛,但很少主动攻击人类。这么大的野生王锦蛇在岛城非常少见,应该生活在浮山上。匡警官随后把蛇带到浮山上放生。

标签: 毒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