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吃之马村煎包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为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特色小吃,现已覆盖鲁西南。马村煎包皮薄、馅丰、油多,薄而不漏,油而不腻。刚出锅的是*好吃的,时间稍长色、香、味均逊色很多。

历史文化

在解放初期,嘉祥县马村公社驻地每十天有两天集。集市上有一位有绝顶手艺的老人叫闫会平。他制作的水煎包名振四方,具有相当的名气。当地有句口头禅:“白白胖胖、肉丸当当、老少不欺、公公道道一毛*。”他发面的手艺特别好,包子出锅后又白又胖;羊肉馅儿不仅口味奇特诱人,而且肉馅上劲包团,用口咬开,正中间是一个奇香爽脆的肉丸(肉丸当当);老少不欺是讲他诚信经营,公公道道一毛*是指物美价廉的大包子每个仅售一毛*。精巧的制作工艺,诱人的形态和口味,使他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可是他平时不卖,只有到了马村集这**,他才拉上大篷,支上两口大锅,轮番煎烹,买包子的人排成了长龙。挑拣的不卖,包圆的不卖,也就是说排队买包子轮到我了,这一锅我全要,对不起,不可以,后面排队的人吃不上要落抱怨的。雪白油亮、金黄色的疙瘩、咬开奇香流油,真乃诱人食欲。十里八乡的人去赶集,为的是到集上能吃上让人回味无穷的“闫家水煎包”。

标签: 美食 山东 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