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美食之圣旨骨酥鱼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圣旨骨酥鱼,中国的骨酥鱼祖,历史上以“骨酥刺烂、滋补**”著称,现代则以“鱼绝、味绝、营养绝”被人传诵。圣旨骨酥鱼“看起来就是一条鱼,鱼形完整,吃起来却骨酥刺烂,鱼肉香鲜,从头吃到尾,从骨吃完刺,一点不浪费。正宗的圣旨骨酥鱼制作,讲究“专用砂锅”、“料窨工艺”和“秘制核心料”三者合一,相辅相成做出的“神秘复合味”,吃起来**是一成不变的“鲜”,而是****的“香”,已不仅仅是“好吃”,而是“食补”,而且长吃能形成感觉依赖,久吃不厌。凭味绝,在*届全国百业绝技擂台赛上荣获金杯奖。尤其是圣旨骨酥鱼的“料窨”工艺和神秘配方,更是千年不外传的*家绝技,不仅做鱼时隔街闻香,而且料的营养和味道能渗透到每一根骨刺,被誉为“千年**,华夏一绝”。

历史文化

骨酥鱼,也称酥鱼,*早起源于中国骨酥鱼之乡邯郸,魏晋时期,由民间传入宫中,北宋初年,宋太祖赵匡胤(河北人)颁旨御封,从此尊称“圣旨骨酥鱼”。圣旨骨酥鱼是中国的骨酥鱼祖、技术源头,经过数百上千年的发展,骨酥鱼以邯郸为中心,逐渐辐射到周边县市,但正宗的骨酥鱼只在邯郸,因为制作正宗骨酥鱼,磁州窑特产砂锅、料窨工艺和核心配方,三者缺一不可。

标签: 美食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