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注册全省报关 济南海关出台19项措施支持外贸发展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据大众日报讯 距离《***办公厅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公布一个月的时间,各地方落实“稳外贸”相关措施陆续**。继我省公布26条“稳外贸”落实措施之后,济南海关也推出了《关于支持外贸稳增长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细化了***稳定外贸增长意见中涉及海关工作的政策举措,主要涉及加快济青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减负增效、坚持精简**、优化营商环境等5方面,共19项具体措施。

与改革相关的措施包括,与青岛海关协作实施转运模式改革,推动有纸模式下进口区域通关货物实现电子放行。取消传统转关模式的二次申报手续,实现监管货物省内流转全程无纸化。加快报关单和随附单证无纸化进程,年内关区通关作业无纸化率达到报关单总量的80%以上。

积极推动济青通关一体化改革,复制“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成功模式,将放行口岸由黄岛口岸扩大至青岛关区所有口岸,使山东省内企业可自主选择申报、纳税、验放地点,推动跨关区税收一体化和审单一体化。建立统一的海关税收担保数据库,推动实现“一份银行保函、两关区通用”。探索取消报关企业跨区分支机构注册登记行政许可的限制,试点代理报关企业“一地注册、全省报关”等。

在简政放权方面,根据****统一部署,济南海关将在年内再取消、下放5项审批事项,同步清理海关业务管理领域具有审批性质的其他事项,进一步简化手续。规范自由裁量权,推出与改革相配套的管理制度体系,扎实推进执法统一性建设。

减负担方面,主要是通过优化税收征管、完善出口退税政策、进一步规范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服务和收费等措施,为企业降低经营成本。**集中汇总征税试点,在企业提供有效担保的前提下,允许进口企业在规定的纳税时限内,向海关集中缴纳税款。引入第三方专业担保公司参与海关税费担保。推进商品预归类社会化。

促升级就是要通过监管模式的创新来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先行先试海关综合监管区规划建设,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叠加与整合优化,促进内销便利化。推动新型贸易形态及业务创新在综保区内先行先试,研究上海自贸区可复制、可**的6大领域18类23项开放措施,在济南、潍坊综保区先行先试,**配套措施,积极培育贸易新型业态和功能,助力两个保税区打造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保税展示销售中心、软件产业发展中心、检测维修中心、文化保税中心、离岸结算中心、离岸金融中心等“8大中心”。

标签: 济南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