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世榴园石榴:冠绝天下的极品鲜果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枣庄冠世榴园生态文化旅游区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区南部、峄城区西部的群山之阳,东西长45华里,南北宽6华里,面积达12万亩。该园区有榴树530余万林,48个品种,始建于西汉成帝年间,距今已有2000年的历史,素以历史之久,面积之大,株数之多,品色之全,果质之优而闻名海内外,为目前我国*大的石榴园林,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证为“基尼斯之*”,因而被誉为“冠世榴园”。

石榴原产于伊朗、阿富汗等国家。今天在伊朗、阿富汗和阿塞拜疆以及格鲁吉亚共和国的海拔300~1000m的山上,尚有大片的野生石榴林。石榴是人类引种栽培*早的果树和花木之—。中国、印度及亚洲、非洲、欧洲沿地中海各地,均作为果树栽培,而以非洲尤多。

石榴传入中国后,因其花果美丽,栽培容易,深受人们喜爱。它被列入农历5月的“月花”,称5月为“榴月”。中国南北各地除极寒地区外,均有栽培分布。主要繁殖培育有山东枣庄、江苏,浙江等地。

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据分析,石榴果实中含碳水化合物17%,水份79%,糖13~17%,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质的含量较少,果实以品鲜为主。

螃蟹如与含鞣酸较多的石榴同时食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会使螃蟹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刺激胃肠,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所以石榴不宜与螃蟹等海味食品同时食用。

标签: 水果 山东 枣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