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就业有了微信平台 7城市内就业更省事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6月25日讯 记者从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了解到,2014年淄博市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报到、档案转递等工作即将开始,今年起,淄博市将*次开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毕业生可通过平台进行实名登记等业务。同时,*次推出“济南都市圈”内七城市简化就业派遣手续,无需再回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开具同意其到其他六城市就业的函。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就业促进科工作人员介绍,预计7月底,淄博市将*次开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平台开通后毕业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搜索服务号的方式,关注“淄博大学生就业”公众平台,关注后可提供实名登记、政策咨询以及相关业务的办理。

同时,记者了解到,根据《“济南都市圈”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合作协议》规定,已派遣回生源地(生源地为“济南都市圈”内的济南、淄博、泰安、莱芜、德州、聊城、滨州7城市)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派遣期内在“济南都市圈”其他6城市实现就业的,无需回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开具同意其到其他6城市就业的函,就业地就业主管部门可直接凭报到证、网签就业协议书派遣该毕业生至用人单位。

今年是全面实行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的第二年。记者获悉,所有报到证派遣到“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或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局)的毕业生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点击“实名管理服务系统”,按要求进行实名登记,完成网上报到,或到生源所在区县人才服务机构进行现场登记报到。报到时间为2014年7月15日—2014年10月15日。

与往年一样,未就业淄博生源毕业生档案原则上由学校邮寄至淄博市人社局,由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就业促进科统一整理后转至各级档案代理部门;已就业毕业生档案由学校直接寄往工作单位寄存档案的代理机构。9月15日起,毕业生可在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网查询档案去向。

标签: 山东 教育 互联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