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校毕业生签约率已达65% 工学类最吃香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截至5月底,驻青岛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为6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其中民营企业接收毕业生人数占75.96%,工学类毕业生就业人数占总人数的22.9%。在全国就业形势总体严峻的情况下,我市大学生就业人数实现了逆势大幅上涨。

驻青高校签约率65%

截至5月底青岛市共签约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19705人,其中博士49人,硕士1429人,本科8459人,专科9768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2%。用人单位发布毕业生招聘岗位10593个,需求毕业生人数共计93294人,同比增长39.54%。驻青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为6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青岛市在全国就业形势总体严峻的情况下,吸引大学生来青就业人数实现了逆势大幅上涨。

据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大学生就业呈现两大特点,一是接收毕业生的主要以民营企业为主,接收人数为14967人,占总人数的75.96%。随着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民企进入企业转型和产业升级的新阶段,越来越需要***、高技能的劳动者,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也日益增多,接收的专业越来越广、越来越细分,民营企业也越来越重视高校毕业生作用的发挥。另一方面,接收的毕业生中工学类专业毕业生*多,就业人数为4512人,占总人数的22.9%。工学类专业主要有机械设计、数控技术及模具设计等专业。

开发区成就业“热土”

此外,开发区成为毕业生选择热门。在接收的19705名毕业生中,青岛市本地生源4649人,占总人数的23.6%,非本地生源15056人,占总人数76.4%。由此可以看出,青岛市对于外地毕业生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接收毕业生*多的前三个区市分别为开发区6465人、市南区4859人、市 北 区2777人,与去年同期 相比,开发区接收人数有了较大幅度的增加。由此可见,开发区企业的接收能力有所提升,已超过历年接收毕业生*多的市南区。

数据显示,今年全市接收毕业生总人数仍将突破7万人,这对于本地生源毕业生的就业将会造成一定的压力,但就业总体形势预计较为平稳。

标签: 青岛 教育 经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