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夏粮收购全面展开 新麦价格高开稳走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 眼下全省夏粮收购全面展开。除枣庄启动托市收购政策外,全省大部分地区新麦价格高开稳走。

记者在青岛大度谷物有限公司新麦收购现场看到,这里的小麦收购价格每斤1.2元至1.24元,部分小麦达到了1.25元以上。

青岛大度谷物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政介绍:“截至到现在,我们总共收了5万多吨粮食,普通小麦价格在1.26元,**小麦在1.35元左右。”

据了解,今年国标三等小麦的托市收购价格是1.18元/斤,比2013年提高了6分*,夏粮收购初期收购价格与此相当。据中储粮山东分公司分析,山东省是小麦大产区、大销区和大加工区,受陈小麦价格较高、种植成本增加、**和地方储备轮换补库、加工企业收购加工粮源等因素影响,新小麦上市后价格高开稳走。

平度市售粮农民陆海清介绍:“今年种了12亩,一亩地差不多1100多斤,一亩地比去年增产了100多斤,多卖了100多块*。”

与青岛相反,枣庄今年小麦虽然实现了种植面积、总产、单产“三增”,但受市场需求不旺、面粉厂开工不足、饲料厂小麦替代减少等影响,小麦价格却一度低迷,成为全省小麦价格低洼区。

台儿庄区马兰屯镇前于沟村村民孙晋杰说:“当时收麦的时候呢我们卖了一部分,现在呢留着一部分,当时卖了是一块一毛五,我们留这一部分就是等到秋收以后,麦的行情一般行情都是在那时候高点,为了多卖两个*就没卖了。”

为保护农民利益,提高农民售粮积极性,枣庄市启动了小麦托市收购。

枣庄市粮食局副局长郭绪伦说:“随着托市政策的启动,目前全市粮食收属企业收购价格三等小麦一块一毛八,二等小麦在一块二,一等小麦一块两毛二,由于托市政策的启动,农民每斤小麦比夏粮收购启动之初每斤多卖六至八分*。”

为方便农民售粮,许多收购企业今年还推出了便民措施。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在全市专门设置了近20个定单收购点,农民卖粮从检验到入库不到半个小时。山东省农发行在全省认定的收购贷款资格企业也比去年增加了53家,涵盖粮食储备、购销、**等各类收购主体。收购网点近千个,实现了全省所有县域全覆盖。截至目前,山东省农发行已投放夏粮收购贷款105亿元,同比增加32亿元,**售粮农民“粮出手、*到手”。

标签: 山东 农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