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7月1日文化西路限时单行 齐鲁医院周边将设摆渡车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6月29日,文化西路西段单行改造已经完成,开始进入试运行期。从运行**天来看,社会车辆擅自停车的现象减少了很多。7月1日起,该路段将正式运行,早7点至晚7点,社会车辆只允许东向西单行。

“你把车停在这儿?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是6月29日*次出现在文化西路的交通标语。“我们想通过这种比较有意思的标语,让大家更好地记住此处禁停。”历下交警大队交通科科长李志超说。

根据改造方案,文化西路(齐鲁儿童医院门前至青年桥)路段7:00-19:00实行社会车辆由东向西单向行驶,公交车与非机动车保持双向不变。在此时间段之外,社会车辆可以借道公交车道,实现双向通行。记者29日来到现场时看到,试运行*日,整个单行路段的车辆并不多,有一辆东营的社会车辆在公交车道上乱停车,很快被拖车拖走。交警介绍说,7月1日文化西路交通改造方案正式运行后,自动抓拍设备将同步启用,车辆长时间停放在公交车道、生命通道,将会被自动抓拍。

此次改造后,齐鲁医院周边的西双龙街为由北向南单行,南新街和上新街为由南向北单行。西双龙街、南新街、上新街将和文化西路、泺源大街形成多个交通微循环。除此之外,试运行之后还增**循环路网,将广智院街南侧的胡同打通,就诊车辆可直达门诊楼的北门。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文化西路禁停之后,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协商开通摆渡车。目前齐鲁医院内部仅有500个车位,齐鲁医院周边的停车缺口*大。据介绍,在文化西路单行方案设计之初,交警部门就已经提议设置摆渡车。根据设想,在距离齐鲁医院附近一公里范围内的停车场区域,设立摆渡车,病患家属将车停放在停车场后,可乘坐摆渡车返回医院,就诊结束后再乘车返回停车场开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