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月票停用 增18处临时发售点购买公交IC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7月1日起,济南月票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自6月25日至7月2日,济南公交在指定公交车场增设临时发售网点,市民可就近购买公交IC卡。

5月30日上午,济南市委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刘勤介绍说,从2014年6月1日起,济南正式启动公交票制优化改革,取消现行月票制。对已充值的月票,保留一个月的过渡期,可使用至6月30日;7月1日起,全面停止使用月票。同时,加大公交IC卡优惠幅度,6月1日起,乘车一卡一人打8折;乘坐2元(含)以下公交线路,2小时内换乘享受6折优惠。

如今,一个月的过渡期马上要结束,明天起,济南月票将成为历史。市民可以直接到电子车票发售网点将现有月票卡免费升级或更换为普通卡,也可以在7月底之前到各充值网点办理退卡,卡片验证无损后即可退回10元押金。其他公交卡的退卡业务,可到位于解放路18号的公交客服中心办理。

自6月25日至7月2日,全市增设了18处临时服务网点。临时发售网点仅办理固定金额普通卡发售业务,每卡发售金额为60元(含卡押金10元,充值金额50元),营业时间为7:00-10:00,16:00-19:00。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提醒,济南市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高新区及长清区范围内,经济南市教育主管部门确认的小学、初中、普通高中、职业中专、职业高中的学生,可办理公交学生卡,享受4折优惠。

“学生月票升级或者退卡可以到各充值网点办理,但是公交学生卡的开户只能到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解放路18号)客服中心办理。”该负责人说,办理公交学生卡需提供以下手续:交纳10元押金后,中学生持本人身份证、有效学生身份证件(已注册盖章的学生证、本学期学费发票、新生录取通知单或准考证均可)、近期2寸免冠彩照一张;小学生持户口簿、学校证明、近期2寸免冠彩照一张,即可办理。

经残联认定并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可以在济南公交客服中心办理爱心卡。办理爱心卡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交纳10元押金,并应按有关规定办理保险公司为残疾人提供的乘车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办理爱心卡须本人亲自办理,其他人不得代办。

济南公交临时发售点


市区主要线路将普增K系车

6月25日中午,泉城路西门公交站点,一辆101路和一辆K101路缓缓进站,李先生选择了空调车。虽然他有月票,但是他不想挤得浑身是汗。因为两个小时之内刚用过公交IC卡,所以这次乘车只花了1.2元。

公交票制优化改革以来,空调车成了“香饽饽”。济南公交六公司二队副书记杜连虎这一个月来的感受*为强烈。他所在车队共有K50路、K53路、K57路、K92路等多条空调车线路,6月1日开始,各条线路的运量每天都在增加。杜连虎说,往年的时候,6月份日均客流量约为3.6万人次,现在已经达到4.1万人次。他预计,7月份月票真正取消后,客流量还会增加10%。

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省城220余条公交线路中,仅有30多条线路为空调线路。7月份开始,济南市区客流量较大的约90条线路将普配空调车,以后将会出现K1路、K102路等线路。同一条线路,普通车和空调车“混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