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无大型企业垄断 上药联手宏济堂深耕山东市场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继4年前两度出手收购山东药企后,上海医药集团(下称“上药集团”)今年卷土重来——联手山东宏济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宏济堂”)建立山东上药医药有限公司(下称“山东上药”),增持山东商联生物医药股份,深耕山东市场意图显现。

“山东上药的成立,是上药集团在山东区域分销网络布局的重要一步 ,也是发展全国战略的重要一步。未来3年,上药集团将持续投资山东医药市场,实现各种优势资源在山东落地。”上药集团董事长、总裁楼定波在此前的山东上药揭牌仪式上表示,上药集团将形成以山东上药为**平台,青岛上药国风医药有限公司、山东商联协同的山东全**体竞争格局,在山东地区实现完整的医药分销网络覆盖。

上药集团此番选择山东宏济堂,显然希望借力本地企业现有渠道优势加速深入山东市场。

据了解,山东上药由上药集团和山东宏济堂共同投资成立,分别占股75%和25%。作为全省*早的两家二级药材站之一,山东宏济堂药品销售额位居济南市第二名、山东省第五名,已在山东省内建立了10余家分公司,并相继变更为山东上药的分公司。

山东宏济堂董事长王建民表示,宏济堂是山东药品供应的主渠道,新成立的山东上药将依托上药集团的资本优势和产业优势,依靠宏济堂在山东的分销优势,优化医药供应链和临床服务。

“山东上药将依托两家集团带来的作为合作伙伴的世界40家制药跨国公司,超过1.5万个医药品种,1.8万平方米现代化GSP医药标准化物流中心,以及遍布山东的*家医药经销实体网络,承担起为包括山东主要****医院在内的近千家主流客户的供货。”上海医药分销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忠告诉经济导报记者。

山东被认为是国内*大的医药市场之一,也是各大药企争相布局的重地。早在几年前,国药、华润等医药央企就已开始进军山东,其中国药目标直指山东*大的医药企业。上药集团则在2010年参与组建山东上药商联时表示,将用3年时间整合山东其他资源,进入山东医药分销市场**。但3年时间已过,青岛上药国风医药在去年卷入医药行贿风波,国风药业2013年的业绩显示亏损1387.8万元。在这种情况下,上药集团加码山东上药和山东上药商联,巩固山东市场意图明显。

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信此前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全省703家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353亿元,利润总额超江苏列**位,销售收入约占全国总额的15.45%。并已形成门类齐全的医药产业链,其中,化学企业药品400家,完成销售收入2100亿元,全国**;卫生材料企业96家,完成销售收入519亿元,全国**。山东规划到2015年打造两家医药商业流通过百亿元企业。

“山东是经济、人口大省,医药市场消费潜力*大,本地又没有大型企业垄断市场,这是吸引各大医药央企进入的关键。”

标签: 济南 财经 医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