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票跨境电子商务商品顺利通关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据人民网济南6月30日讯  6月30日,随着青岛海关关员扫描**票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运单号,海关通关管理系统随即显示“正常放行”,青岛某集团公司申报出口至英国的两套西服成为山东省**票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至此青岛全面迈进“跨境电商时代”。

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是指交易双方借助互联网,实现货物和资金在不同国家(地区)之间双向流动的一种新型**贸易模式。今年年初,****正式批复青岛市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青岛成为山东省*个获批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的城市。

为便利企业退税、结汇和消费者网购,严密海关监管,完善海关统计,青岛海关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以开放包容和改革创新的理念设计出具有青岛地域特色的监管通关和平台建设模式,并开放信息化平台,外贸企业只要有意愿,都可以自主建设通关服务平台、对接参与跨境电商业务。

“青岛海关将先期开展‘一般出口’业务试点,并根据试点情况逐步开启‘特殊区域出口’、‘直购进口’等模式。”青岛海关技术处处长石云峰称,青岛海关的跨境贸易新通道采用了“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模式,即电商企业先按照清单通关,然后海关通关系统会定期汇总清单形成报关单进行申报,解决了电商企业结汇、退税和通关难题,给企业带来了*大的便利。

标签: 山东 财经 互联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