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120多万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开展业务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山东省**获悉,山东将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打造一批全国**的电子商务平台。到2017年,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达到6000亿元。截至2013年底,利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展业务的中小企业达到120多万家。

山东提出打造一批全国**的电子商务平台。依托大型零售企业供应链优势,打造知名综合电子商务平台。依托产业优势,**打造纺织、服装、陶瓷、家电、建材、化工等行业电子商务平台。依托市场优势,打造煤炭、钢铁、塑料、木材、粮食、棉花、水产、畜禽等大宗商品电子商务平台。

另外,山东省将着力培育一批商业模式成熟的电子商务**企业,发展一批特色鲜明的电子商务网店。鼓励中小商贸企业及个人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设网店。吸引国内外大型电子商务企业总部、区域总部、服务中心和营运中心落户山东。支持大型零售企业发展“线上营销、线下成交”“线**验、线上交易”等经营模式。

山东还将支持济南、青岛等市**条件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试点,支持有条件的电子商务园区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鼓励流通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鼓励电子商务企业在境外设立研发、物流和营销中心。

据了解,山东省电子商务应用企业不断增加,截至2013年底,利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展业务的中小企业达到120多万家。据测算,2013年,山东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万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B2B电子商务交易额8200亿元,同比增长28%;网络零售额1800亿元,同比增长44%。

标签: 山东 电商 互联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