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烟贼瞄准城郊小超市 东营男子淄博抢烟涉案3万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东营籍男子声称购买**香烟,在店主不备的情况下拿起香烟就跑。7月1日,东营籍男子孙某在淄川区松龄西路聊斋酒厂对过的某超市伺机作案时被守候在此的淄川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识破并抓获。淄川警方就此破获发生在淄川区、张店区、桓台县等地系列*夺超市香烟案件,涉案价值3万余元。

6月19日,在淄川区罗村镇洪五社区附近经营超市的刘某迎来了一位客户,一名中年男子来到超市里说是要买点香烟去看看朋友,让老刘把超市里*好的烟拿出来。老刘把两条南京香烟、两条利群香烟摆在了柜台上,男子就让老刘给他开个收据,老刘就低头认真填写收据。就在这时,男子拿起香烟夺门而逃。老刘反应过来发现男子已经驾车跑掉了。就在同**,淄川区西关开超市的王某也被*走了两条苏烟、两条玉溪香烟。

案件发生后,淄川公安分局指令刑侦大队十中队作为主要力量集中侦破上述案件。连续十天,这名男子没有出现在警方的视线当中,但是民警并没有放弃。7月1日上午7时许,守候在淄川经济开发区招村路口的民警发现了嫌疑人作案的车辆。*后,嫌疑车辆停在淄川松龄西路西*一家超市门口,一名中年男子从车上下来步入超市。民警发现,这名男子与事前工作中掌握的作案嫌疑人特征十分吻合,立即对嫌疑人进行合围,在超市内将嫌疑人抓获,当场从桑塔纳轿车上查获中华、玉溪香烟各两条。

面对了大量的证据,嫌疑人孙某交代从今年2月份开始,利用这种手段,在淄川区、张店区等周边县市区*夺香烟作案30余起的犯罪事实。谈起为何选择这种小超市下手,嫌疑人孙某的想法倒是给超市经营者们提了个醒。孙某说:“这种小超市一般是在城郊或者乡镇驻地,里面会比农村超市的香烟档次高,再就是周边道路不会拥堵逃跑方便,还有就是这种小超市一般不会安装监控设备。”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