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湾打造时尚消费中心 将引入50个时尚品牌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加快青岛市**贸易中心城市和**管理中心城市建设,近日,青岛市**了《青岛市时尚消费品零售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建设“一心三圈”的青岛时尚消费聚集区,其中,在市南区建设浮山湾时尚商业消费中心,同时,在西海岸新区、崂山金家岭金融新区和即墨海泉湾打造3处时尚商业消费圈。根据规划,到2020年,青岛时尚消费品规模将达到120亿元左右。

打造“一个中心、三个圈层”

根据规划布局,通过打造“一个中心、三个圈层”,青岛市将逐步建设成为“两小时时尚购物”中心城市。其中,“一心”是指浮山湾时尚商业消费中心。青岛市计划围绕市南区浮山湾,强化多种业态时尚商业设施的配置,集聚1处大型时尚商业综合体、4~5处**百货及购物中心、1~2处买手集合店、1~2处精品超市、2处时尚品牌专卖店 、1~2处免税店 、1处进口商品直销店,形成具有**影响力的时尚消费中心。**推进华润万象城、银座百货购物中心、海信广场二期、中铁青岛中心买手集合店等时尚商业设施建设。

“三圈”是指建设三个区域时尚商业消费圈,即西海岸新区唐岛湾时尚购物消费圈、北部即墨海泉湾旅游度假消费圈、东部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时尚消费圈。其中,在西海岸新区唐岛湾,配置 1处时尚百货及购物中心、1处免税购物中心、1处进口商品总部、1~2时尚品牌专卖店,推动西海岸唐岛湾万利**·上流汇、西海岸凤凰岛免税购物中心、保税港区进口商品总部基地以及万达东方影都的建设,形成进口及免税特色的时尚消费圈。

在崂山金家岭金融新区,**配置发展1处时尚百货购物中心、1处精品仓储超市,在啤酒城原址配套发展时尚百货、在区域内布局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等精品商场,打造东部时尚消费圈。

在即墨海泉湾,**配置1处大型世界品牌折扣店,配套文化旅游设施。增强港中旅奥特莱斯的经营规模及品牌吸引力,配套度假式海水温泉、“梦归琴岛”演出风格的天创大剧院,推进时尚商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加强与旅行社的战略合作,打造体现旅游特色的世界名品购物圈。

将引入50个时尚消费品品牌

规划实施后,青岛市时尚商业载体有望进一步完善,时尚消费品牌入驻率也将明显提升。市民们购买时尚消费品不必再去国外、香港,或者通过代购。青岛将成为山东重要的时尚消费品聚集中心和展销名城。

时尚消费的聚集也将给岛城经济带来活力。根据规划,到2014~2016年,青岛市时尚消费品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8%以上,2016年时尚消费品消费规模将达到80亿元左右,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提高到2%左右。2017~2020年,青岛市时尚消费品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0%以上,到2020年时尚消费品规模将达到120亿左右。届时,青岛将发展成为北方重要的时尚消费聚集区。

据了解,未来青岛市还将**《促进时尚商业发展政策实施细则》,加快****时尚品牌的引入,增强**时尚酒店、餐饮、影视、娱乐、休闲、饮品等服务业态的配套组合,形成国内具备影响力的时尚商业生态 ,打造辐射山东及周边地区的**品牌折扣店 ,为消费者提供多层次的消费选择。

探索时尚消费O2O零售模式

在**和配套政策方面 ,青岛市将推进**产业协调发展,比如,发展**旅游项目,**教育、休闲健身、金融理财、美容养生等消费领域,推进邮轮母港城建设,拓宽时尚消费渠道。同时,完善信息及交通配套环境,推进智慧交通、无线4G 网络覆盖等时尚消费发展配套,强化时尚购物软设施。

同时,积极向国家争取自贸区政策、免税店、市场交易外汇政策以及海关等一系列开放政策,为建设青岛口岸进口商品分拨中心和时尚消费聚集区提供条件。

另外,青岛还将建立时尚消费品电商平台,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O2O 零售新模式。推动**百货、品牌折扣店 、免税店等建立线上综合销售。以及时尚消费品牌公共服务平台,借助商标协会、质量协会、消费者协会和其他专业行业性协会以及质量认证、创新平台、检验检测等社会中介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品牌推介、法律服务、信息咨询、人才培训、商标代理,以及融资担保、技术服务、资产评估、打假维权、产权交易、会计审计等各个方面服务。

标签: 青岛 餐饮 服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