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被征用却荒废臭味扑鼻 200亩土地变“废料场”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原本被征用的土地变成了“废料场”,夜里各种废料被偷排在此。放眼望去,山丘状的“垃圾”纵横交错,不时散发着难闻气味。这是今天上午,记者在淄川区昆仑镇郭庄村见到的一幕。

今天9:30许,记者赶到郭庄村村头,在村西北角的路边找到了这片废料集中区域。顺着路往里走,一股难闻的气味迎面而来,眼前出现多堆白色石灰状物质,在阳光的暴晒下,已变成了硬块。百余米范围内,还有多堆黄色和黑色渣土状物质,地面滴上了油状物质。

“前几天,这里还堆放着10多个油桶,现在被清理走了。倾倒在此的垃圾,多是附近厂子或工地的一些废料,包括一些化工废料,味道刺鼻。”郭庄村的几名村民说道。

据介绍,这片地有200多亩,多年前被征用了,但迟迟不见规划,现在成了荒地。近两三年来,往此处偷排废料的车辆越来越多,日积月累,就成了这般模样。

记者了解到,不久前,有村民将此事举报到淄川环保部门,环保部门及当地**前往现场取样勘查,并设立通告牌,严禁往此处倾倒工业废料等垃圾。这个通告牌大体内容为:工业园区内严禁乱倒工业废料等垃圾,已倾倒的和正在倾倒的,请10日内自行清理。逾期不清除,将按无主处理。若再发现倾倒,将依法查处。

“也不知道废料会不会影响周边环境,特别是水质和土壤。”采访中,多名村民表示担心。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昆仑镇**的一名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此前,镇上联合环保部门,对现场的废料进行全面排查。能找到主人的,镇上已通知对方清理,无主废料镇上会集中清理。同时,镇上会联合环保、公安等部门打击偷排行为。

淄博市环保局淄川分局昆仑支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局已对现场土壤及周围水质进行取样化验,但检测结果还没出来。不过,对这种偷排废料的行为,环保部门将联合公安等部门严厉打击。市民如发现上述偷排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12369联系环保部门。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