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被女网友约进酒吧喝掉万余元 警方抓获酒托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淄博小伙小李与网聊女子约在潍坊见面,见面后女子将其带至一家酒吧,消费1万余元。而当他因急事回到淄博后不久,就联系不上该女子了。怀疑遭遇酒托诈骗,小李报了警。6月28日,奎文警方经过在酒吧外的8天蹲守,抓获包括3名酒托在内的6名嫌疑人。7月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负责管理酒托的人能拿到“客人”消费额的78%。

见网友

女子约他去酒吧

小李是淄博一家汽车公司的业务经理,平常经常出差。虽然已经25岁,但他还没有遇到另一半,闲着没事时他也通过网络寻找合适的缘分。

6月14日,小李在交友网站上注意到一个网名叫“真心寻找意中人”的用户,便加她为好友,对方称不怎么上交友网站,要与小李在QQ上聊天。小李加她为QQ好友后开始聊天,并得知对方叫李雅琳。

在网上聊了几天,李雅琳约小李在潍坊见面。6月18日下午,小李乘坐*车来到潍坊赴约。小李在约定地点新华路与桐荫街交叉口等了没多久,一名20岁出头的女子出现并自称是李雅琳。李雅琳问小李去哪儿,小李表示找个地方先吃饭。李雅琳则称自己不饿,建议找个地方聊聊天。于是,俩人一起往前走,路过一家叫“同音酒吧”的酒吧,李雅琳提出进去坐一会儿。

进酒吧

喝酒消费万余元

进了酒吧,李雅琳问小李喝点什么,好面子的小李连菜单都没看就让李雅琳看着点。李雅琳点了一个包含一个果盘、一个干果拼盘和一瓶红酒的套餐,共430元。按照服务员的要求,小李先支付430元。但不一会红酒见底,服务员又送来一瓶,小李再次支付了430元。又聊了没多久,李雅琳接了个电话后说,她姐姐也想过来坐坐,问小李是否介意。小李没有反对。很快,李雅琳的姐姐来到了酒吧,虽然第二瓶酒还没喝完,但李雅琳的姐姐要了别的品牌的酒,而且是接连喝了几瓶。不久,小李接到电话需立刻返回公司,李雅琳的姐姐对吧台打了个手势,服务员又拿了两瓶红酒过来。小李忙称“不喝了”,服务员却说:“已经要了酒就要付款。”小李被逼无奈,支付了6瓶酒*共计9970元。

当晚回到淄博后,李雅琳打过两次电话,但之后小李再联系她,便是电话不接,QQ也没回音了。小李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于是报了警。

死蹲守

抓获六名嫌疑人

其实在小李**之前,奎文公安分局新华路派出所已经接到多起关于“同音酒吧”的类似**,但民警调查发现,消费金额多在三四百元,与平时去酒吧消费金额相差不大,直到小李**后,他们意识到可能存在一个诈骗团伙。

通过与社区协调,民警在“同音酒吧”旁边找了个房间,在酒吧门口开始蹲守。通过8天暗中调查,民警基本摸清了酒吧的人员构成,确定了几名酒托女。6月28日,民警兵分两路,分别赶赴酒托女暂住的小旅馆和“同音酒吧”,抓获6名嫌疑人。

民警了解到,6人中有3名是酒托,另一人张某负责管理这些酒托,其他两人为酒吧服务员。负责带酒托的张某曾在酒吧、KTV等夜场干服务员,了解到酒托的事情后便想自己带酒托**。他在酒吧内的工作是买单,实际是在酒吧内记清酒托的消费额,防止酒托和酒吧工作人员合伙隐瞒到来的“客人”以及消费数额。

张某说,今年6月,他来到潍坊干买单服务员,每天工资200元,主要工作是管理酒托,受他管理的酒托女有9人之多。

揭秘密

按消费金额分成

通过张某的讲述,记者逐渐了解到了酒托行骗的流程。

一开始先有人与酒吧谈业务,如果酒吧需要酒托,就带着酒托来酒吧,待业务开展起来后,张某等人负责酒托管理。平时,有专人通过陌陌、**、QQ、交友网站等编造护士、老师等身份与“客人”通过文字聊天,聊一阵后提出见面。如果对方有见面的意向,这些人会把“客人”的电话及用什么身份与对方聊天等信息通过QQ发送给张某等酒托管理人员,之后这些信息平均发送给酒托,由酒托根据信息联系“客人”约对方见面。“客人”同意见面后,酒托一般都把见面地点约在“同音酒吧”附近,然后假装带着“客人”散步,路过这间酒吧时再提出到里边坐坐,之后帮“客人”多点酒水、小吃,待“客人”结完账后,酒托会找借口推脱与“客人”下次再见。酒托会把当时消费的流水情况发送到张某的QQ号,之后根据消费额与酒吧分成及*取提成。

张某称,他们一般寻找男性消费者,负责网聊的人用安琪、杨雪、安娜、等假名字与“客人”聊天,引导对方见面并让“客人”产生“想好事”的想法,这样对方一般都想出来见面,希望能发生什么“好事”。

在该案件中,张某称酒吧拿“客人”消费额的22%,他们拿78%。这78%的分成由酒吧直接给他,他再进行分配。在消费酒水较高的时候(一般消费3000元以上)他提成10%,酒托提成25%;情况不好时他拿保底工资每天100元到200元,其中包含了付给负责网聊人员的工资。

7月1日,记者获悉,张某及两名酒托因**诈骗罪被刑事拘留,另一名酒托因怀孕被取保候审,“同音酒吧”被查封,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