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评论:所谓世界杯八强都是纸老虎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看完1/8决赛的8场比赛,我不得不说,有些失望,因为所谓世界杯八强似乎都实力平平。

尽管这届世界杯的戏剧元素****:高进球率、*终绝杀、加时**、点球制胜、黑马搅局。然而这些华丽元素无法掩盖现实的苍白——晋级的8支球队没有一支表现得令人心服口服。他们其中大部分都是老面孔,但几张新面孔的出现还是着实让我感到惊喜。或许这也是**足球进步的一个标志:让一些球星散落在实力平平的球队,然后率领球队去挑战传统列强。

通过1/8决赛的鏖战,我们可以清晰地发现,传统强队和那些“拼人品”的球队之间,差距其实并没那么大。巴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在点球大战中挤掉了智利(谢谢那根可爱的门柱),当内马尔在赛前发觉自己被伤病缠上后,他的魔力消失了——两支球队实力相当,在错失机会和防守疏散问题上如出一辙。如此糟糕的表现,也让巴西球迷对哥伦比亚产生了些许恐惧(据说蒂亚戈·席尔瓦还哭了)。但好在他们的对手也只是一群抬着钢琴的苦力,他们能做的就是让J·罗德里格斯来奏响*强音——即使法尔考在,他们的战术也不会复杂到哪里去。

这场南美双雄对决的胜者将直面法国或德国的挑战。尽管这两支欧洲豪强在小组赛的表现出色,但在淘汰赛**轮,两队不约而同地脚下发软。德国队惊险地在加时赛中才解决战斗,似乎32年前的阴影仍然没有散去。在施魏因施泰格状态不佳,托马斯·穆勒又状态起伏的情况下,德国人的整体作战能力似乎比2010年还差了一些。他们四名高大后卫个个身材魁梧,足够以一敌二,但现在他们显然分身乏术,人员匮乏问题将在面对法国时更加凸显。尤其在愣头青穆斯塔菲适时受伤后,好吧,他的受伤反而帮助了球队。

法国队的表现丝毫没有强到哪儿去:本泽马被尼日利亚的后卫们团团围住,动弹不得;马图伊迪也犹如困兽,在中场只能通过犯规来发泄不满。在巴西利亚的两球胜利,其实并不能说明比赛本身:尼日利亚的几位前锋们如果能把准心练练好,法国队可能在上半场就没有了翻身机会。高卢雄鸡颟顸地想和非洲雄鹰正面*拼,却一次次以卵击石,找不到胜利钥匙。如果里贝里还在,他们也许会在进攻端拥有更多选择。

小组赛**荷兰队到了淘汰赛显现出了习惯性的疲软,仅依靠一粒有争议的点球勉强晋级。荷兰人上半场被墨西哥全面压制,罗本根本无法突破他们的防守。我敢说,荷兰之所以在草帽队面前被动至极,主要是因为——荷兰队本身实力很一般。不知诸位会不会同意我的观点:荷兰队除了罗本和范佩西,其他队员都太普通了。他们之所以能够成为2比1的胜利方,**得益于他们的心理优势——毕竟和墨西哥比起来,他们的确更算是**强队。接下来的1/4决赛,他们将碰上一支根本不把**强队放在眼里的大黑马——哥斯达黎加。然而这支神奇之师也有问题,他们和荷兰一样,患有球星依赖症,鲁伊兹和坎贝尔就是他们的罗本和范佩西。

阿根廷的情况似乎更为糟糕,他们**的战术似乎就是:把所有球都传给梅西。但讽刺的是,要是球王没有把球适时传给迪马利亚,阿根廷恐怕要和瑞士踢点球,而一旦走上12码,一切还真说不准。谁都知道,“豪华”一词已无法形容阿根廷的锋线,事实上这也是他们*****的一条线。可是他们竟然很难在一场比赛中完成两次破门,这就出现了一道有趣的伪命题——1+1+1竟然只等于1。他们的情况和比利时有些相似,天才众多,但似乎很能融合在一起发挥出*大的功效。

有些世界杯冠军值得球迷永生回忆——比如1970年的巴西队,他们的强大无以复加。与之相比,我越来越感觉,这届世界杯的*终冠军,很可能实力平平。平凡到要让他们和皇马、拜仁或者曼城来一场,可能输得惨不忍睹。这是俱乐部足球(欧洲俱乐部)的胜利,却也是世界足球的悲哀。

不过,从乐观角度考虑,8支球队实力均衡,也使得接下来的较量悬念丛生,我们或许不用再看到那么几张老面孔会师半决赛。尽管梅西、内马尔和罗本等人的魔力依旧,但他们各自为战的场景,显然无法为世界杯带来真正的视觉享受。他们的努力和技艺或许能为球迷奉献上很多进球,但那绝对谈不上至尊享受——把他们组合在一起才好看,就像足球游戏中的无敌阵容。

感谢发达的欧洲,用游戏吊高了球迷们的胃口。正当我想打开游戏机,和伙伴们预演一下1/4决赛时,我无意中瞥见了那支数据配置超低的哥斯达黎加,显然他们的表现已经超越了数据的推演范围。这是一种人类能战胜计算机的成就感,希望这段成就感不是有人刻意为之。

好吧,我们只能期待接下来的1/4决赛能够制造出更多惊喜了。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