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上海:提供24小时保姆式服务

上海市人事局特别制定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的扶植政策。上海人才发展资金将向创新创业大学生开放,并专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资助资金,资助额度为5万—20万元人民币;并给予为创新创业大学生办理人才引进、人才居住证的优惠政策。

同时,上海市人才服务

中心对大学生实施24小时人事、人才服务响应制度,给予大学生创业者**贴身、保姆式的服务。

重庆:大学毕业生“一次办照,**免费”

重庆市将加大对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的资金支持力度,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申请*高8万元的****。另外,对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实行“一次办照,**免费”的零收费政策,全部免除登记类、管理类收费。

天津:无偿入驻创业孵化基地

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大学生提供一至两年的免费创业场地,同时提供资金申请、企业登记注册、法律、工商、税务、财务、人事代理、管理咨询、项目**、项目**等“一站式”服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由市就业资金给予房租补贴,根据入驻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数量,每人每平方米每天补贴1元,每人*高10平方米,每个企业*高补贴60平方米。未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但符合条件的大学生自主创业企业,市就业资金按同样标准给予企业房租补贴。

广东省:对**创业项给予20万元补助

近日广东省**相关扶植政策,其中内容包括,入选广东省留学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的,***给予5万—50万元不等的资金资助;对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给予5万—20万元的资助;符合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条件或正在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创业,可***申领应享受失业保险金。

湖北:在校生创业可申请扶植金

相比往年,今年湖北省将扶植政策的对象扩大到在校生。根据项目是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科技技术含量、市场前景及吸纳就业能力等因素,分别给予2万元—20万元无偿资金扶植。

吉林:享受3年的税费减免政策

在政策扶植方面,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2年内免收劳动人事代理费,比照灵活就业困难人员享受不超过3年的社保补贴政策,并免费享受创业项目、创业培训、信息咨询等联动服务。毕业2年以内符合规定的高校毕业生从事微利项目经营的,可在创业地申请*高不超过10万元的财政贴息贷款扶植,以及3年的税费减免政策。

江西:毕业生个人创业贷款提高到10万

对于符合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条件的,可申请*高不超过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对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创业并经工商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的,贷款规模*高不超过50万元。除此外,省本级还安排100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基金,专项为高校毕业生创业贷款提供担保。还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另外,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根据创业者获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或创业情况,按规定给予人均1000—1600元的创业培训补贴。

浙江义乌:扶植政策年限放宽

义乌市政府**的扶植政策主要针对毕业2年内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985”、“211”全日制本一类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可以放宽到5年。

高校毕业生在义乌注册电子商务、商品采购等国际贸易产业链试点行业公司,“资本零首付”,注册的公司在成立后3个月内缴纳不低于20%的注册资本(不低于法定注册资本*低限额)就可以,剩下余额2年内交清。

浙江温州:高校毕业生可“零首付”创业

放宽了大学生创业的市场准入,规定高校毕业生注册资本100万元以下的内资公司可以申请免缴首期注册资本,即“零首付”创业。同时还放宽了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经营场所的登记条件,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可试行“一址多照”;对在各类专业市场、农贸市场从事经营的高校毕业生,可由乡镇管委会向工商部门出具其住所经营场所统一规划经营的函进行备案。对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申请不超过30万元,期限不超3年的小额担保贷款。对从事微利项目的,还可据实给予全额贴息。

福建宁德:可向公务员局申请15万元贷款

根据市公务员局近日**的《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工作的通知》,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受理银行为福建宁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贷款额度*高不超过15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贷款利率为同类别贷款的利率下浮3个百分点。采取保证类贷款,贷款金额在2万元(含)以下的,申请人需提供一名保证人;贷款金额在2万元(不含)以上的,申请人需提供二名保证人。

从黑龙江省人社部门获悉,从5月起,哈尔滨市高校毕业生开办“网店”,可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和财政贴息政策。个人申请额度*高不超过10万元,创业成功后可二次申请10万元****;对于符合一定条件的合伙经营企业,可给予创业者人均10万元以下、额度*高不超过7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河北邯郸:初创业就给5000元补助

高校毕业生在毕业2年内自主创业(含网络创业,国家限制行业除外)的,初次领取营业执照并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每人5000元的***创业补助。

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初次创办的小微型企业(入驻创业园区和创业孵化基地的除外),创办3年内租用经营场地和店铺,可采取定额补助的办法给予不超过3年的租金补贴:租用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的,每年租金补贴不超过1500元;租用面积在50—100(含)平方米的,每年租金补贴不超过2000元;租用面积在100—150(含)平方米的,每年租金补贴不超过2500元;租用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上的,每年租金补贴不超过3000元。

河北石家庄:*高可申请20万元贷款

日前,石家庄市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该意见,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可申请*高达2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初次领取营业执照并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给予每人1万元的***创业补助。对入驻创业园区和创业孵化基地的大学生创业实体,给予一定额度的场地租赁补贴和一定数额的水电费补贴,补贴期限*长不超过3年。

河北唐山:青年创业可申请*高1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

据了解,凡是年龄在18—40周岁之间,具有唐山户籍的就业转失业青年、城镇登记失业青年、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失地又失业的青年农民、进城创业的农村青年、返乡创业青年农民工和就地转移创业的农村青年[来源:www.cyonE.com.cn/],已经取得营业执照并稳定经营六个月以上,且符合相关要求的,均可到经营所在地团组织申请额度*高不超过10万元、期限*长不超过2年的贴息担保贷款。

四川南充:毕业生创业可获万元创业补贴

南充市就业局介绍,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大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意见》,今年关于扶植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措施有所变化,高校毕业生创业,满足条件的可享受1万元创业补贴。

广东深圳:非深户毕业生也可享创业优惠

2014年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创业优惠政策覆盖至非深户籍高校毕业生。

山西太原:大学生创业可获10万贴息贷款

为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太原今年也推出了多项优惠政策。如享受自主创业补贴,经创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评审合格的创业项目给予每个项目1000—3000元的创业补贴,补贴资金从同级扶植创业资金中列支。

此外,给予小额担保贷款和“先贷后补”贴息支持,从事微利项目的公司,可享受不超过10万元贷款额度的财政贴息扶植。

湖北武汉:补贴5万—20万元创业资金

武汉市正式启动高校毕业生创业市级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即日起至10月31日,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可申请资助。本次项目资助市财政安排1000万元,扶植2014应届高校毕业生或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对经评审通过的项目每个将给予5万—20万元的资金扶植,且扶植资金不需偿还。

湖北宜昌:*高可获200万资金支持,落户不受限制

对从事个体经营的大学生可给予15万元以内的小额担保贷款;从事合伙经营或创办小企业的,可按每人15万元内、总额不超过200万元的标准进行“捆绑式”贷款,并按照国家规定的基准利率给予财政贴息;高校毕业生在微型企业设立登记和个体工商户工商登记时,实行一表制零收费,免收个体工商户工商登记工本费,并给予一定的税费优惠。

除资金支持外,大专以上毕业生还可在就业地、创业地办理城镇落户手续。在宜昌购买首套普通自住商品住房且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的,可申请公积金住房贷款,对购房时就业满3年(自2013年起开始在宜昌就业)的本科及以上毕业生,给2万元的安家补助。

山东烟台:*高可贷300万元

大学生创业扶植对象,包括在烟台市范围内自主创业的驻烟高校在校生及毕业后5年内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以下并称大学生),高科技项目可适当放宽,*高不超过毕业10年。如果创业者当年新招用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30%以上的,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高可达300万元,由财政按照贷款基准利率给予50%的贴息。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