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焦化被上调评级 或有负债风险犹存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据经济导报讯,日前,从联合资信获悉,该评级机构刚刚将山东焦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焦化”)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 调整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并维持“14鲁焦化CP001”A-1的信用等级。

据悉,山东焦化是山东省**确立的焦化行业兼并整合主体,在项目审批、政策支持、产能规模、上下游渠道等方面具备区域**优势。跟踪期内,公司新建焦化生产线投产运营,成为国内产能规模*大的*立焦化企业之一。该公司地处山东省,周边上下游产业配套完善,运输成本优势明显,购销渠道稳定。公司产能利用率保持良好水平,显着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抗行业波动风险能力突出。

在跟踪期内,公司股东增资、引入外部战略投资及**对其持续土地划拨进一步充实了山东焦化资本金实力,所有者权益持续快速增长。此外,公司整体营业利润率保持稳定,随着新增产能的稳定达产,收入及利润规模有望持续提升。

在联合资信看来,该公司作为山东省大型焦化企业,在行业地位、生产规模、政策支持等方面具有综合竞争优势,同时联合资信关注到焦化行业产能过剩、未来投资规模较大、存在短期支付压力等因素对其信用基本面的不利影响。比如在跟踪期内,焦化行业维持弱势运行态势,山东焦化的焦炭产品毛利率也维持在较低水平。此外,公司无形资产中尚有部分土地未办理土地使用权证,资产质量有待优化。

导报记者注意到,山东焦化有息债务规模保持增长,债务期限结构有待进一步改善,同时,公司货币资金受限比例高,短期支付压力较大。而且,该公司对外担保比率较高,存在一定或有负债风险。财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山东焦化对外担保合计33.35亿元,担保比率20.28%,担保对象包括山东贵和纸业集团、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等山东地区大型民营企业,目前各担保对象均经营正常。但总体上,由于其担保比率较高,仍存在一定或有负债风险。

截至3月底,公司资产(合并) 总额为349.34亿元,所有者权益164.49亿元(含少数股东权益19.29亿元)。今年1至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10亿元,利润总额5.65亿元。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