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洪沟路8号院天然气泄漏 全楼居民紧急疏散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张店区洪沟路8号院,14号楼1单元一居民家中天然气泄漏,散发出浓重的燃气味。接警后,消防、公安等人员紧急处置,整栋楼的居民被安全疏散。

楼道内弥漫着“臭鸡蛋味”

今天19:30许,市民苏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他们小区一居民家天然气泄漏,并且泄漏的居民家中没有人,公安、消防、燃气公司的人员都赶到现场了。

20:00许,记者赶到现场。在13号楼前,消防官兵已经拉起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14号楼整栋楼已被停电。不少居民站在警戒线外,议论着刚才被疏散的情况。

据了解,有天然气泄漏情况的是14号楼1单元一居民家中。家住1单元的居民李女士称,今天18:00左右她回家,刚走进楼道就闻到很重的臭鸡蛋味,她就顺着味道闻了闻,觉得对门门缝处的味道比较浓,趴到对门门上一听,能听到像气球撒气的“呲呲”声。“敲门很久没有人开,听别的邻居说户主一家好像去外地了,其实3天前就有味道了,但没有那么浓,随后我拨打了燃气公司的*修电话,但没有人接听,我就报了警。”

楼上住户安全转移

小区居民蒋先生告诉记者,他就住在14号楼,由于天气炎热,家中开着空调,门窗都是紧闭的,他并没有闻到怪味。大概是18:30左右,警察和消防人员挨家挨户敲门,说楼上是有天然气泄漏,叫赶紧转移。“我们正在吃饭,这不吃了一半就出来了,一出门就看见不少楼上居民正纷纷往外跑。”

前来救援的消防官兵告诉记者,由于事发现场属于人员十分密集的小区,他们到达现场后,*先采取的措施是紧急疏散。

而国家电网淄博供电公司的维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是天然气泄漏,担心因为一个小的电*花,引起**,接到警方通知后,他们紧急关闭了14号楼的用电。

不少楼上居民表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修好,太吓人了,再晚一点还修不好,就只有去住旅馆了。”

险情排除天然气并未**供应

据开锁人员杜先生介绍,警方通知他开锁的时候大约在18:20左右。“楼道里的味道太浓了,在4楼楼道内就感觉呛得难受,一般锁几分钟就能打开,我知道是天然气泄漏,生怕开锁时出现*花,万一**了就麻烦了,这户居民家的锁我开了十几分钟才把锁芯拆了出来。”杜先生称。

据知情者李先生(化名)透露,燃气公司专业人员检查发现,14号楼4楼楼道内天然气浓度达120%。进入房间后,能看到天然气的管道已经耷拉到了地面上,阀门还开着,燃气公司的检修人员都是捂住口鼻进入的居民家中。

20:10许,前来救援的消防官兵解除了警戒线,称险情解除。随后,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准备离开,记者上前询问情况,燃气公司人员**了采访,随后乘车离去。

20:30许,国家电网淄博供电公司维修人员给14号楼供上了电,居民开始陆续回家。

20:40许,记者来到14号楼1单元几户居民家中发现,虽然已经**供电,但天然气并未**供应。

21:00许,记者联系了淄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由于洪沟路8号院14号楼1单元有居民家中出现天然气泄漏,整个一单元暂时停气,明天上午工作人员将再次检修,确定没问题后将**天然气供应。(请线索提供人苏先生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100元)

相关链接:

天然气无色,基本无味,但为方便百姓判断其是否泄漏,民用天然气一般都添加一些物质,使它散发出一股类似臭鸡蛋味的刺鼻气味。

当闻到有臭鸡蛋味时表明可能有漏气的地方。此时一定要特别小心,不能动*,不能开关电门,不能吸烟或用铁器相互敲打,不能穿着带有铁钉的鞋进入,不能打手机,总之防止一切*花产生。

如果是少量泄漏,迅速关闭表前阀、钢瓶角阀、切断气源。打开门窗、自然通风。严禁开、关任何电器,防止各类*种靠近。拨打管道燃气*修电话。此时应立即打开厨房门窗进行自然通风,以降低厨房内渗漏的天然气浓度。漏气点无法自行修理时,应立即通知天然气管理部门进行修理。

如果是大量泄漏,应立即离开现场。切断室外总电源,熄灭一切*种,到户外拨打*修电话。发现邻居家燃气泄漏,应立即敲门通知,切勿使用门铃等各类电器设施,并迅速拨打*修电话。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