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影响大 青岛开家长会爸爸人数激增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昨**午,青岛各中小学校都召开了今年暑假前的*后一次家长会。和往年只有零星几个男家长参会的情况不同,今年男家长数量明显增多,有的学校参会男家长甚至顶起了“***”。记者调查发现,受热播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等因素影响,不少男家长也注意到了自己在孩子教育中的作用,主动请假参加家长会。根据市教育局安排,明天起,青岛**中小学生,将正式迎来为期8周的暑假生活。

现场

爸爸开会拿笔认真记

昨**午2时,鞍山二路小学召开了“成长品鉴会”,学校所有学生的家长,都被邀请来参加这场鉴赏会。 “其实就是家长会,传统家长会都是老师在台上说,家长被动接受。 ”鞍山二路小学校**青松说,鉴赏会把交流的权力给了家长。在该校四年级五班的鉴赏会现场,学生平时的作业、班级相册、活动视频等,都在桌子上一字摆开。品鉴会开始前,学校老师*先讲解了暑假注意事项,坐在台下的爸爸们,也拿着笔认真记录着。品鉴会开始后,家长王录福拿起儿子的作业,仔细看了起来,遇到出现过错误的地方,就会把孩子叫到身边指导。老家在浙江的陈干明,则拿着作业本,走到正在玩耍的儿子身边,让他解释做错题目的原因。

老师

家长爸爸顶起***

“这么多的男家长来参加家长会,我也挺惊讶的。 ”看到台下坐着的爸爸们,鞍山二路小学老师宋婷婷说。宋婷婷数了数发现,该校四年级五班共有27名学生,当天这个班级共有27名家长参会,其中有13名家长是爸爸,占到了总人数的近一半。“爸爸们也顶起了家长会的***了。 ”宋婷婷说,从去年下半学期开始,参加家长会的爸爸们就明显多了起来。以往,每次开家长会,几乎清一色都是妈妈们,爸爸很少参加家长会。 “*近几次家长会,明显感觉爸爸的数量在增长,很多爸爸都特意请假来参加。 ”宋婷婷说。不只这个班级,在另外的几个班级,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很多人都是看了《爸爸去哪儿》,意识到了自己对孩子的重要性和责任,所以主动陪着孩子参加学校的一些活动。 ”

人物

被妻子“派”来开家长会

家长王录福说,加上当天的品鉴会,他已经参加了4次家长会了。 “被老婆派来的,男女平等每人一半一半嘛。 ”王录福开着玩笑说,孩子在鞍山二路小学上学,考虑到刚入学时孩子的学习生活需要详细了解,因此起初是妻子前来参加家长会。从去年开始,开家长会的任务落到了他头上。 “爸爸来开家长会,孩子比较高兴。 ”市民陈干明说,孩子即将面临小升初,除了关注学业,还要注重孩子其他方面的发展,而开家长会,让他们能有机会和老师面对面交流,了解孩子平时在校表现,以便回家后有针对性地教育孩子。陈干明是主动前来参加家长会的,虽然是名私营业主,时间上比较自由,但他还是舍弃了几小时的营业收入。 “《爸爸去哪儿》大家都知道,孩子也喜欢看,看了以后就喜欢叫我陪着。 ”陈干明说,这个电视节目让他更加了解了父亲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性。

调查

开会男家长越来越多

市实验小学校长邓晓红表示,该校昨日在每个年级都举行了毕业典礼,以此取代传统的家长会。从家长参加情况看,男性家长数量占到了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左右。 “爸爸在孩子教育过程中的缺失,不利于孩子全面成长,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因此近几年来看,爸爸参加学校活动的数量在明显增加。 ”山东路小学副校长丁爱红却表示,自从《爸爸去哪儿》热播后,她也开始关注起了参加家长会或平时参与学校活动的爸爸数量。*终调查表明,男女家长在参加学校活动的数量上,几乎达到了各占一半的局面。“爸爸们社交范围比较广,他们的思维方式能给孩子更大的启发。”丁爱红说,爸爸们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随着家长文化水平的提高,加上先进育儿理念的传播,以往一直忙于事业的爸爸们,也开始逐渐重视起了孩子的教育。青岛寿光路小学昨**午刚召开了家长会,该校副校长蓝季全程参加了一年级一班的家长会,她发现,教室里的爸爸们超过了妈妈。“家长会过程中,我们有个育儿交流栏目,上台的3名家长中,就有一名爸爸。 ”蓝季表示,有不少爸爸当天特意从单位请假前来参加家长会。随后,记者从桦川路小学、市北实验小学和李沧实验小学等学校获悉,越来越多的男性家长,主动前来参加家长会。

标签: 山东 社会 青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