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不可怕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100度…200度…400度!年年配眼镜,度数年年长!家住凯瑞园的孙祁祥同学每天为不断增长的近视烦恼。

为什么要控制近视增长?

“现在孩子学习压力都很大,电视、网络、手机等电子产品充斥着孩子视线,造成目前庞大的学生近视群体,这与整个社会大环境有关。孩子眼睛正处于生理发育期,调节能力很强,近视后若不进行科学控制,就会造成视力过快增长,由低度近视迅速发展为中高度近视,尤其是高度近视不但给孩子学习、生活造成不便,还会因专业视力要求将孩子挡在理想大学门外。因此一旦近视,家长*先要控制孩子近视增长速度。”康明眼科近视防控**李医生告诉祁祥妈妈。

近视后为什么要医学验光?

“孩子配镜为什么要医学验光?”祁祥妈妈问李医生。

“近视分真性近视、假性近视、混合近视(真性近视+假性近视)三种。假性近视无需配镜,通过专业视觉训练即可**正常视力;真性近视需专业医学验光,才能验配真正**的眼镜;混合近视也要通过医学验光,排除假性近视成分,才能验配到真正适合学生的眼镜。因此,无论是*次配镜,还是准备更换眼镜的学生,都应先到专业机构进行医学验光,检测真假近视,明确真、假近视度数,才能配镜。”

假性近视不排除近视年年长

“若不检测真假近视会有什么危害?”祁祥妈妈不解地问。

“如果孩子是假性近视,家长却盲目给孩子配镜,等眼睛适应了眼镜度数,就成了真性近视,真性近视是不可逆转的,给孩子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害。”

“孩子视力每年以100度、200度的速度快速增长,是否与没有排除假性成分有关?”祁祥妈妈继续追问。

“对,近视度数过快增长由许多因素造成,其中很重要一项就是没有排除假性近视成分。假如孩子是混合近视,在没有排除假性近视成分的情况下,给孩子盲目配镜,就会造成孩子眼镜度数高于实际近视度数,配戴几天后,当眼睛适应了新眼镜的度数,孩子视力也就被人为推高,年复一年*终由轻度近视发展成中高度近视。这也是很多家长反映的年年配眼镜,度数却年年长的原因。”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