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一农民投资建光伏发电站 发电量达8.1千瓦时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枣庄市中区光明路街道篑子村村民刘政民自筹资金在自家楼顶搭起了光伏发电板,据了解,他们家的光伏发电规模目前是市中区全区*大的。

记者在刘政民家采访时看到,刘政民家不算阁楼共有3层,27块共计100平方米左右的光伏板就横在3楼屋顶,每块板子下都有一根电线将光伏板所发的电汇总到二楼墙壁上的两个红色盒子里。

老两口和两个儿子没有分家,房子内电灯、冰箱、空调等一应俱全,更费电的是两个儿子使用的15台电脑,多的时候,每个月要消耗2000度电。

刘政民告诉记者:他们家安装的这套光伏发电设备总投资10万余元,发电量达到8.1千瓦时,根据国家相关扶持政策,这套光伏发电设备发的电除满足自家用电所需外,剩余的电量还可并入国家电网,目前,并网发电的手续正在积极的办理之中,以此估算,4年之内便能收回投资成本。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