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制造3粒进球 法国王牌觉醒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在皇马,或许C罗太**了,即便本泽马赛季打出52战24球16助攻的超级成绩单,也鲜有人讨论“本泽马与梅西C罗竞逐金球”的话题。殊不知本泽马世界杯*秀即**多项个人及团队纪录:世界杯*个由门线技术裁定的进球主导者;1930马斯奇诺和1958方丹之后,*位世界杯*秀就梅开二度的法国人;那记点球是其个人6年来参加3届大赛打入的*个进球。


世人总喜欢将本泽马归为“站桩”中锋,其实,法国10号早已在皇马历练成一位兼顾站桩中锋特点,却能左右开弓在任何情况下起脚的**前锋。撇开破荒点球不谈,来看本泽马制造的“超级乌龙”:卡巴耶在右路起脚长传,本泽马跑到位时几无选择的余地,他用一个非常规动作将皮球推向球门另一侧。此球难在启动时间的掌控和射门方式选择,不是天赋加成,很难在电光*石间挑出***择。

前锋在门前*重要的素质是什么?嗅觉、选位、反应、瞬间出脚速度——本泽马此役第2球就将这4点要素展现得****。瓦尔布埃纳任意球回敲前,他的选位就是人员稀疏的前点——也就是说演练这套任意球打法时本泽马的作用是牵制;但当德比希起脚瞬间,本泽马并未直接插到门前找补射,而是敏锐地判断到皮球可能被人丛拦下、随即跑至人员稀疏的前点,当皮球滚到他脚下时,本泽马能在反应时间不足0.1秒,就做出停球右脚抽射的正确决定,他确实是一个天才前锋。

令人稍觉滑稽的是,本泽马那记左脚抽射,皮球中柱后碰门将入网的进球,不仅没有记在本泽马名下,还被算作一次偏离靶心的失准射门。于是本泽马本场的射门数据便成了7射3正2进球,即便如此,接近50%的射正率和66.7%超高成功率仍令人侧目——若将法国队3粒进球搜算在本泽马名下,其射正率就变为57%、射门成功率将达到可观的75%,而他禁区内触球的次数只有10次,这样的效率无法用“恐怖”来形容。

在法国队史射手榜上,68战进24球的本泽马尚未排进前十,但要知道本泽马所造3球帮助法国队拿到2002、2006、2010和2014近4届世界杯*个小组赛第一轮胜利,上一次法国队世界杯*战告捷,还要追溯到16年前的法兰西世界杯。更为关键的是,此战之前德尚一直在本泽马打单中锋、还是与吉鲁打双前锋这两个问题间徘徊。此战本泽马让德尚吃下定心丸:除非迫不得已,本泽马打单箭头远比他和吉鲁联袂出场理想。从热力分析图可以看出:本泽马更喜欢在点球点附近包抄。但因在国家队一度被打造成左边锋,他会不自觉地靠左,尤其回撤要球时表现得*为明显。其次,本泽马不再是那位屡屡被指懒惰的前锋,必要时,他也会从两翼收回到本方后场协防——显然如今的本泽马责任心更强、更有团队意识。本泽马第二球线路图

让我们再次回味一下本泽马捡漏打入的那粒进球,:不是所有前锋都能“闻到”皮球去向。瓦尔布埃纳回敲、德比希起脚前这1秒内的时间差,本泽马需要考虑的问题是:要背对、还是面对球门找补射?跑后点、门前还是徘徊前点?找人丛缝隙、还是凑人堆寻混乱机会?简单的小范围跑动却需要大脑在短时间内精确运算多步,这其中的门道远比“接球一趟一射”复杂数倍。

无论德尚的布阵被视为433、还是4231,本泽马打单中锋都是无可争议的。但回望法国队世界杯前*后一次热身,当吉鲁被置于中锋位置、本泽马在右路当帮手时,不能在习惯位置踢球的皇马前锋依旧表现得任劳任怨、勤勤恳恳。这或许意味着,一个走出雏妓门、远离内讧、已然成熟的本泽马,将成本届世界杯各大热门球队的噩梦。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