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车不会出现连发情况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普通线路上将增加空调车的消息发出后,引发了很多市民的关注。“以后普通车会不会越来越少了?”“坐车时会不会一连来好几辆空调车?”针对市民的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公交相关负责人。

1元普通公交车 会不会减少

问:一条线路上既有普通车又有空调车,市民在等车时会不会出现一连等来好几辆空调车的情况?1元车会不会久等不来?

据悉,济南公交目前有4700余部营运车辆,其中空调车约占50%。“在普通线路上增加空调车后,原有运力不会减少,新增的空调车所占比例约为20%至40%。”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虽然各条线路的配车情况不同,但在制定发车计划时,均要遵循“空调车和空调车之间均匀发车,普通车和普通车之间均匀发车,空调车和普通车之间均衡发车”的原则。“可以肯定的是,不会出现连着发出空调车的情况。并且由于增加了空调车的运力,在发车间隔上时间会缩短。”

此外,市民通过手机上的济南公交微步软件,也可查看到车辆情况,有选择地乘车。据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信息中心主任綦忠平介绍,济南公交正进行微步新版本的研发工作,经测试后预计7月中旬发布新版本,新版本发布后,K系列空调车与普通车将在微步中以不同颜色显示图标,济南公交也将在手机终端App中对车辆区别给予标识说明。

新增的K系列车都是哪来的

问:前段时间,济南公交更新了部分普通线路上的车。新车为新能源空调车,但由于普通线路票价1元,所以这部分车辆没开启空调,与普通车执行相同票价。有市民疑问,下一步在普通线路上运行的2元票价空调车是不是有这部分车?相对来说普通车不是减少了吗?

济南公交相关人士介绍说,“我们之前进行了调整,把原线路上的新能源车调走,又调来了普通车,**了普通车的数量。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前,济南公交新购入了1400部车,除更新淘汰的车辆外还剩下一部分车,这次新增加的空调车就是用的这部分车。”

普通车淘汰后 会不会变成K系列

问:有市民担心,下一步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普通车进入淘汰程序,那么济南公交在更新这部分车辆时,还会购买普通车吗?

2012年,济南公交部门曾表示,接下来的三年,有3000辆新车的采购计划。市民注意到,近年来更新的车辆绝大多数为新能源公交车,这部分车辆都有空调系统。以后会不会购买普通车?济南公交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相关采购计划。”

为何选择补充 这91条线路的运力

问:新车的运力增加到了91条线路上,如何满足其他线路以及区域市民的乘车需求?

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选择的这91条线路,都是市民对于“增加运力”意见比较集中的线路,“今年济南公交还有100多部新采购的车没到位,等到位后会继续补充到需要的线路上。并且今年还计划新开十几条线路。”

标签: 济南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