孪生兄弟演绎士兵突击 同获“猎人”勋章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在****某团,有一对孪生兄弟,名叫祖国强、祖国昌。他们来自沂蒙革命老区,同时入伍、同时当上班长,在军营中挥洒着青春,实现着自我价值。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上体的那张照片是兄弟俩2004年刚入伍时拍摄的,那时他们刚刚荣获**新兵称号。如今十年磨一剑,当年的新兵已各自练就了一身绝技。

第31集团军某团钢七连班长祖国昌:“在比赛过程中,虽然我们两个是亲兄弟,但是在训练过程中、竞赛,也要分一个高低。生活当中哥哥照顾我比较多一点。”

入伍第三年,哥俩双双入选军区的"猎人"集训队,接受常人难以忍受的特殊训练。

第31集团军某团钢七连班长祖国强:“我们两兄弟都受过伤,当时也有放弃的念头,但是想想连队,再想想团队,念头还是打消掉了,从连队出来集训,代表的不是自己,更是连队所有官兵的脸面。”

*终,兄弟俩分别以五个单项**和三个单项**的优异成绩,双双荣获"**猎人"勋章。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为了适应现代战争的需要,兄弟俩刻苦钻研技术,狙击、飞行、潜水、格斗、攀登等30多种特战技他们能一一掌握,部队列装的19种信息化侦察装备他们熟练操作。因为本领过硬,在今年年初的步兵特战化训练中,祖国强和祖国昌以"特级战斗员"身份,被所在团聘请为"武教头"。

第31集团军某团政委周磊:“他们这种始终不服输,始终比一比,比拼的精神,确实把整个连队全部带动起来,让整个连队的士气都很高,比学赶帮的劲头始终很足。”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