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十方面力挺民营经济发展 民企可参与国企改制

2014-07-05来源 : 3158财富山东作者:shandong3

 

4日,山东全省民营经济工作会召开。发展民营经济,山东省将抓好改善市场准入条件、发展小微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改善金融服务、落实财政扶持政策、落实平等用地待遇、增强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引导和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这10个方面的工作。

在具体层面,山东省将按照“非禁即入”、“非禁即准”原则,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对民营企业与其他所有制企业实行同等待遇;支持民间资本进入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和保障性住房、金融服务等领域,进入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而且,还将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鼓励支持自然人通过网络实现创业。

山东省将鼓励民营资本通过出资入股、收购股权、认购可转债等方式,参与省属国有企业投资项目,支持民营企业全面参与国有企业的改制重组。另外,将制定和完善民营中小企业信贷扶持政策,拓宽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支持更多优秀民营企业到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以及海外资本市场募集资金,大力发展私募市场。

山东省还将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探索成立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非公有制银行,发展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民间资本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