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进球功臣自杀式停赛 没有他谁来对抗德国

2014-07-05来源 : 互联网

2-1淘汰哥伦比亚,巴西队的**功臣当属队长蒂亚戈-席尔瓦,他在攻守两端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但因为一次不冷静的犯规,席尔瓦也被黄牌警告,累积黄牌停赛的他将无缘与德国的半决赛,这对于巴西来说无疑是个*大的损失。

*先来看蒂亚戈-席尔瓦的进球。比赛刚开始7分钟,内马尔开出左侧角球,哥伦比亚球员的注意力都集中到前点,谁都没注意球门后点还守着席尔瓦,结果皮球从前面争*的球员们头顶飞过,这正好让“守株待兔”的他候个正着,巴西队长近距离用膝盖将球顶入网窝。这仅仅是席尔瓦代表巴西国家队打入的第3球,同时也是第1个非友谊赛进球,但这个进球的价值却堪比千金。

除了进球打破场上僵局以外,席尔瓦在防守端的表现也异常出色。比赛第11分钟,夸德拉多前场右侧内切大力抽射,席尔瓦用腿挡了一下,皮球稍稍偏出打在边网上;第22分钟哥伦比亚在前场形成4打2的反击局面,夸德拉多前场右侧拿球后准备传入禁区,此时又是席尔瓦倒在地上将球铲出,否则哥伦比亚将有两名球员直接面对塞萨尔。

然而就在第64分钟,蒂亚戈-席尔瓦却有些脑袋发懵,在对方门将禁区内大脚开球时,他故意从后面冲到门将身前,虽然被对方门将一脚抡到**上,但犯规的却是席尔瓦,这种故意干扰门将的行为也为他招来了一张黄牌,意识到情况不妙的老帅斯科拉里懊恼的用手捂住了脸。原来,这张黄牌将让席尔瓦累积黄牌停赛,他将错过与德国的半决赛,作为队长的席尔瓦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但一时的头脑发热却让他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蒂亚戈-席尔瓦全场只有1次射门,但这个射门却给巴西队带来了挺进四强的宝贵进球,另外他还有26次传球,传球***达到了88%,防守方面他一共有14次解围,这是中卫搭档大卫-路易斯(6次)的2倍还多,此外他还有2次*断和3次阻挡对方射门。如果没有那张黄牌,席尔瓦今天的表现堪称**,《天空体育》赛后就表示:“进球非常重要,防守也非常**,但那张黄牌却非常愚蠢。”

半决赛谁来顶替蒂亚戈-席尔瓦?这将是个让巴西老帅斯科拉里非常头疼的问题,因为另一位主力中卫大卫-路易斯喜欢大幅压上,今天的比赛中,他就有一次直接带球从后场杀到了对方的禁区边缘,但当时有沉稳老练的席尔瓦在后防坐镇,因此巴西队不用担心对方的反击,现如今席尔瓦停赛,斯科拉里手中只剩下丹特和恩里克两人可选,从今**半场派上恩里克可以看出,老帅似乎对这位那不勒斯中卫较为信任,但他能否经得起德国攻击群的冲击,也只有比赛结果能告诉我们答案。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