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输球不哭 J罗若重演C罗历史必成大器

2014-07-05来源 : 互联网

1/4决赛第二场比赛终场哨音的吹响,标志着22岁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次巴西世界杯之旅的结束。赛后留下泪水的他令人心生怜惜,但带领球队*次闯入世界杯8强,以及6球2助攻的成绩,已然成就非凡的罗德里格斯虽有遗憾,但在眼泪过后,将是更茁壮的成长,他的前方已然前途无量。

尽管只是世界杯上的“超新星”,但似乎在一夜之间得到“詹皇”、“J罗”等多个外号的罗德里格斯,**不是一战成名。尽管即将在一周后满23岁,但他的职业生涯至今已经有了不俗的荣誉,曾随波尔图获得欧联杯和三座葡超奖杯,并曾在阿根廷春季联赛中帮助班菲尔德队获得俱乐部113年来的*个**。

去年夏天,他和队友穆蒂尼奥(葡萄牙人)打包7千万欧元的价格从波尔图加盟法甲“**”摩纳哥时,还引起了人们关于究竟谁是其中更值*一位的讨论。不过至少世界杯上两人打出的身价高下立判,穆蒂尼奥表现平平,而罗德里格斯大放异彩。如果*近传闻皇马等豪门有意这位哥伦比亚边锋,那么单是他一个人的转会费也许都能达到这个数字。

而世界杯前夕当家球员法尔考的因伤缺席给本来被寄予厚望的哥伦比亚蒙上了一层阴霾,但横空出世的罗德里格斯让人们在世界杯上忘记了自己的俱乐部队友法尔考。而他在摩纳哥是已经一定程度上取代了“老虎”。也在法尔考半赛季后报销的情况下,带领摩纳哥闯入下赛季欧冠。被誉为法甲联赛*棒传球手的他,自己也攻入了9个进球,位列本队射手榜第二位。

无论是对日本的横扫还是对乌拉圭的完胜,哥伦比亚在场上的沉稳和勇敢有不少来自“娃娃脸”登场后稳定军心的表现。甚至对巴西的比赛,“南美神鹰”在本方丢**球和进球之后发起的两次反扑,罗德里格斯更是体现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气质。

只可惜这支主力阵容27.5岁的国家队,在5届世界**同时也是东道主巴西的面前还是太过稚嫩,被斯科拉里用慢节奏消磨了活力与冲劲。罗德里格斯和他队友们的每次进攻,都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而席尔瓦和路易斯的两次定位球得分,则是棉花里面的绣花针。

虽然止步1/4决赛,但世界杯5场比赛打入6球,罗德里格斯的表现相比南非世界杯时年龄相仿的托马斯·穆勒也并不逊色,除了技惊四座的进球,人们还会记得他精妙过人、进球后与队友舞蹈庆祝以及站在看台下享受欢呼时的情景。

比赛结束后,泪流满面的罗德里格斯被罚入一记“圆月弯刀”的“蓬蓬头”路易斯揽在怀中。他如果能继续留在摩纳哥,将有机会在法甲赛场上同法尔考双剑合璧,与代表“大巴黎”出战的路易斯和席尔瓦再决雌雄。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