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作孽不可活 决策失误害意大利输球

2014-07-05来源 : 互联网

与对阵英格兰时相比,意大利做出三处调整,布冯、阿巴特、莫塔分别顶替西里古、帕莱塔和维拉蒂出场。*战担任左后卫的基耶利尼此役与巴尔扎利组成双中卫,阿巴特担任右后卫,达尔米安改打左后卫,莫塔的出场则加强了中场的防守。为了遏制对手的反击,意大利回收本方半场防守,前20分钟,意大利仅有91次传球(79次成功),而哥斯达黎加的传球次数达到113次(成功传球96次)。

*战以防守反击击败乌拉圭的哥斯达黎加继续以原阵容对付意大利,这充分展示了哥斯达黎加主帅平托对自己战术和球员的自信。哥斯达黎加是**支在小组赛对阵三支前世界杯**的球队,战术更强调防守反击在情理之中,但意大利主动回收让哥斯达黎加开局占据**。此役的前两脚射门都是由哥斯达黎加完成,博拉诺斯99秒远射,博尔赫斯第7分钟头球冲顶都颇具威胁。

为遏制哥斯达黎加的边路进攻,意大利一改对英格兰时的控球战术,主动退守本方半场防守,进攻则依靠长传策动反击,这导致意大利局面极为被动。前45分钟,意大利仅有5次射门1次射正,其中4次为远射,而哥斯达黎加7次射门4次射正打入1球,且3次都是在禁区内。

保守战术也遏制了皮尔洛的发挥,对英格兰时皮尔洛前45分钟70次传球,而在对哥斯达黎加的前45分钟,皮尔洛仅有33次传球。而巴洛特利则屡屡落入对手的越位陷阱,前45分钟就有5次越位。

哥斯达黎加前20分钟优势极大,控球率高达61%,113次传球96次成功,但中后场的直传多次失误。此后,哥斯达黎加的进攻更依靠边路横传,***也更高,前45分钟,哥斯达黎加9次横传,而意大利仅有2次。

相比之下,哥斯达黎加的定位球战术也极为成功,前20分钟3个角球都颇具威胁。而在防守时,哥斯达黎加并没有收缩防守,而是前压防线造越位。此外,哥斯达黎加球员前45分钟就有22次铲球,且16次成功,其中17次是在本方半场,相比之下,意大利仅有10次铲球。

意大利使用防守反击战术,巴洛特利则成为反击的箭头,但米兰前锋屡屡落入对手的越位陷阱,前38分钟,巴洛特利就有5次越位,此外,米兰前锋6次突破仅有2次成功。哥斯达黎加前45分钟仅有1次造越位失误,可惜的是,巴洛特利在面对门将时挑射失误,没能抓住这次破门良机。

意大利后卫达尔米安*战对英格兰时表现出色,但此役改打左闸,复出担任右闸的阿巴特则被哥斯达黎加左翼迪亚斯完爆。前45分钟,迪亚斯7次断球位居两队球员之*,在对手腹地11次传球6次成功,并且助攻鲁伊斯头球破门。哥斯达黎加此役9次**机会,其中6次是由左路发起,左路攻势占到了6成。

中场休息后,普兰德利用卡萨诺换下莫塔,意大利改打4231阵形,随后因西涅出场替换坎德雷瓦,那不勒斯边锋担任左翼,马尔基西奥改打右边锋。此后,普兰德利又用切尔奇换下马尔基西奥,遗憾的是,普兰德利的变阵和连续调整并没有帮助蓝衣军团扭转局面。

巴西世界杯揭幕至今,至少有三支强队主帅在战术选择上出现失误。对阵波黑时,阿根廷主帅萨贝拉排出保守的532阵形,中场休息后不得不变阵433;对阵墨西哥时,斯科拉里以拉米雷斯顶替受伤的胡尔克,后果是进攻瘫痪,伯纳德替补出场也未能扭转战局;普兰德利并未吸取教训,在取胜就能晋级的关键战役过于保守,拱手将主动权交给对手,也让意大利不得不在*后一轮和士气正盛的乌拉圭死拼一个出线机会。作为对手,波黑、墨西哥、哥斯达黎加自然有实力,但在应该充分展示自己,还是在遏制对手特点上,三位豪门主帅都过于保守,也*终付出了代价。萨贝拉及时变阵激活了梅西,斯科拉里只收获了平局,而普兰德利将自己逼上了绝路。与坚持自己战术的哥斯达黎加主帅平托相比,关键战役背弃理念的普兰德利只有*后一次机会纠正过错了。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