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神仙赚钱之神邱永汉的财富人生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日本知名投资家、经济评论家邱永汉心脏衰竭,于5月16日晚在东京病逝,享年88岁。半个世纪来,这位日籍华人以其特有的中华睿智,成为日本经济大潮中的一盏航标灯,也书写了东瀛“股票神仙”和“**之神”的**。

至今为止,邱永汉累计撰写出版的书籍达450本,其中有关日本、中国及亚洲论的就有43本,经济、经营类书籍62本,股票投资论22本,此外还有小说24部及美食书等34种,总发行量超过2000万册。

前不久的4月4日,88岁的邱永汉还在上海的演讲中指出,与其说中国人的**方式是制造物品产生附加价值,不如说是喜欢把别人口袋的*搬到自己口袋,把在便宜处制造的产品搬到可卖高价的地方去*取差额。他说,中国的暴发户都只对*滚*的生意有兴趣,比如将炒房*到的*再拿来**,所以突然豪宅群出现,豪宅旁盖起有欧美名牌店驻进的美式购物中心、豪华酒店等;这些都是想把别人口袋的*搬到自己口袋,情况有增无减,由此可看出泡沫经济将带给中国何种麻烦。

白手起家

邱永汉原名邱炳南,于1924年出生在台湾的台南市,后留学日本,1945年毕业于东京大学经济学部。邱永汉的经商萌芽始于他毕业后从东京回到了台湾的1946年。当时二战刚刚结束,受战争破坏物质缺乏的日本本土与外地的交通基本断绝,粮食严重不足,尤其是砂糖等贵重物品。而砂糖的产地台湾虽大量生产砂糖,但由于空袭和潜水艇的攻击,无法运到海外。供求的极度失衡,使偷运砂糖成为非常**的行业。他也受到引诱入伙,但祸不单行的是他的偷运史只有3次,可每次都以失败而告终,最终使他变成了穷光蛋。

这期间邱永汉因从事并参加政治运动在1948年遭到国民党政府通缉,被迫逃亡香港。其后6年他一直在香港生活。初到香港,他过着寄人篱下般的生活,语言不通,没有朋友,也找不到工作。可后来发生的一件很偶然的事件揭开了他的**生涯,也奠定了他作为投资家的原始资本积累基础。

邱永汉利用当时日本医药品极其紧缺匮乏的时机,通过包裹邮寄物品的“合法私运”方式,*到了第一桶金。在港期间,邱永汉娶了以“川贝枇杷膏”起家的香港商人潘高寿的女儿潘苑兰为妻。

1954年,邱永汉与妻移居日本。因投资香口胶失败,邱永汉在逆境中开始从事文学创作。他的处女作《渡者手记》经杂志刊载后,令其兴奋地盼望着自己能成为小说家,并正式启用笔名“邱永汉”,取其永远是一名硬汉和好汉之意。

小说家的邱永汉以其敏锐的观察和天赋,又将目光转向了**与投资,教导当时只会把*存银行的日本民众如何让*生*并分析介绍如何选股**;另一方面他自己也真的下海大举投资股票市场。由于他不断推荐的股票均大有斩获,很快邱永汉便成为了东瀛家喻户晓的“兜町(东京交易所)的邱股”,投资家们则把他捧为“股票神仙”。

永汉王国

邱永汉依靠“准确诊断市场”经营要诀,建立起自己的永汉王国,他不仅在日本拥有大量股票、百货业、房地产、鳗鱼养殖业等,而且在台湾拥有50多家企业,在香港及中国大陆也有不少产业,成为涉足日本、大陆与台湾、香港的投资家,多次跻身全球华人富豪榜。此外,邱永汉创立的永汉日本语教育集团于1983在台北开设了第一所日语学校,上海永汉日本语学校也于1998年成立,使得永汉文教事业在台湾及大陆顺利推广发展。

在邱永汉看来,亚洲经济的“火车头”就是中国大陆。他指出,大陆经济已连续多年持续高增长,早前是依赖出口,现在倾向消费。出口仍然有强劲的表现,内需也会表现显著,未来不依赖出口,仅靠内需也能推动经济高速增长。日本过去也是依靠出口来维持,后来日本依靠国内强劲的消费力量,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一个富国。如今日本的消费不是增长而是更新,中国大陆的消费市场才开始成熟。

早在上世纪90年代,邱永汉就看准市场需求投资于中国大陆的挖土机产业,因为经济快速发展必然会带动公共投资。随后,邱永汉又在云南经营咖啡生产。他认为,大陆现在喝咖啡的人少,但上海、北京等地已多起来,咖啡时代一定会到来:“我以10年计划,在云南种咖啡,先做工厂,收集农民的咖啡豆,云南的咖啡可以和蓝山咖啡媲美。”邱永汉去世前还表示将计划投资,要把日本污水处理的新技术引进到大陆,经济高速发展,水资源等环保一定也是个大市场。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