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上半年破获25起食药与环境类刑事案件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济南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今天通报了近期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犯罪的情况。自今年2月份以来,济南市连续开展了打击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破案会战、肉制品犯罪集中收网行动和美容诊所销售假药非法经营医疗器械集中行动。截至目前,共侦办食品药品及环境类刑事案件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7人,全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5人,案值达4300余万元。

非法添加剂制出“毒豆芽”

今年5月初,济南警方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场所进行广泛摸排、先期抽样、秘密送检、**研判,发现了一批食品犯罪线索。

6月11日,济南市公安民警一举打掉历城区一处生产销售“毒绿豆芽”黑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获“毒绿豆芽”成品、半成品1950公斤、制作“毒绿豆芽”的添加剂“AB粉”110包、“AB水”810支。经侦查查明,犯罪嫌疑人倪某华、赵某梅为提高豆芽产量、缩短生产周期,在绿豆芽生产过程中非法添加“AB粉”、“AB水”(含有4-氯苯氧乙酸钠等国家禁止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并对外销售,累计销售货值达60余万元。

办案民警介绍,“一般的豆芽需要10天左右时间出货,添加这个东西以后,7天时间就能出货。发出的豆芽模样也好,但危害非常大,长期食用会致癌。”目前,倪某华已被刑事拘留,赵某梅已被取保候审,案件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6月12日,民警在长清区接连捣毁三家生产销售“毒猪头肉”的黑窝点,当场抓获嫌疑人3人,查获“毒猪头肉”成品、半成品60余公斤,以及用于非法添加的松香8.5公斤。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红、罗某华、刘某菊在猪头肉的生产过程中,为了方便处理猪毛及降低生产成本,非法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松香处理猪头肉并销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美容黑店藏身**小区

为严厉打击美容诊所销售假药和非法经营医疗器械违法犯罪行为,济南警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美容诊所销售假药非法经营医疗器械犯罪行为集中行动。连续端掉卢浮宫小区、万豪广场、国奥城、万达小区内的美容美体医疗黑窝点9处,破获刑事案件8起,抓获嫌疑人25人,对9人追究刑事责任,使一批隐匿于居民小区,打着美容旗号非法销售假劣药品、走私药品和医疗器械的“黑诊所”迅速浮出水面。

根据群众举报,4月2日,济南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会同市中分局*安大队联合市药监局,对七里山西路26号济南市爱心医院进行突击检查,抓获**销售假药的犯罪嫌疑人8名,当场查获“真人益智宝”、“糖尿病协定方”、“琥珀1号”、“琥珀2号”等药品,经鉴定全部为假药。

经审查,自2007年起,李某美和李某静为谋取**,采购**原料,雇佣他人用“小作坊”的方式自行生产“糖尿病协定方(原扶胰胶囊)”、“安神胶囊”和“琥珀1、2号胶囊”等药品在济南爱心医院销售。李某美和李某静指使该院的糖尿病科主任申某坤、失眠科主任徐某香等人,为就诊病人开具上述药品。为逃避打击和掩人耳目,李某美和李某静将上述药品放至该院正常药房外的二楼医保办公室,并交代医生在开具非法药品时书写特定药方,由医院的医助崔某等人持药方到二楼医保办公室单*找李某静领取上述药品。目前,该案已逮捕1人、刑拘1人,取保6人。

600吨废酸排入河道

2013年12月10日,公安民警在济阳县一厂房内当场抓获向徒骇河偷排工业废酸的徐某岭,查获作案用半挂罐车一辆、罐内尚未排完的废酸40余吨以及秘密铺设的软管200余米。经省、市两级相关机构检验,该徐排放的废酸具有**腐蚀性,属于危险废物。经审查,徐某岭供述其与彭某超、吴某合、崔某华、王某俊等人受雇于吴某明,专门租赁徒骇河边的一处厂房作为掩护,利用埋设暗管在十余天内偷排废酸600余吨的犯罪事实。公安民警根据该徐供述,将涉案其余五人相继抓获,同时审出孙某岭的相关证据。2014年4月16日至18日,办案民警连续作战,耐心守候,持续蹲守三天两夜,成功将藏匿于德州的犯罪嫌疑人孙某岭抓获。目前,该案已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并已全面告破,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移送起诉。

5月27日,济南市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和监控录像迅速锁定三部向章丘市官庄镇某村洗沙场内排放废酸的嫌疑车辆,随后迅速开展工作,目前已查清张某涛伙同冯某、王某文为高某违法倾倒危险废酸。目前,高某等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标签: 济南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