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坚持发展大中小微企业 打造综合电商平台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5日,山东省民营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闭幕,作为山东民营经济发展的又一里程碑,经过各方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会后将正式**《关于加快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讨论稿共有26条。有关参与《意见》制定及讨论人士指出,该《意见》并不是针对民营企业提这样那样要求,而是围绕发展民营经济更好地指导约束、规范**行为,下更大的功夫为民营经济发展松绑、鼓劲、助力、铺路。

针对《意见》稿的讨论,会议强调指出,要遵循中小企业集群发展的规律,大力发展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在**企业带动下,形成各种配套企业集聚的规模效应。同时,随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应用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方向,中小企业、民营经济要借助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平台实现转型升级。为此,山东将打造一批网络零售平台、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行业电子商务平台和综合性电子商务平台,鼓励高校大学生通过开“网店”创业,并发挥山东实体经济强、信息化基础好、海陆空交通便利以及山东人诚信品质等优势,实现电子商务的跨域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发展大中小微企业并举,尤其是重视扶持发展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已经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因此必须落实支持自主创新的财税、金融和**采购等政策,大力发展中小企业“一企一技术”,采取外部引进、联建共建、整合提升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建立研发创新平台。

会议还指出,中小型民营企业发展的方向在于“专精特新优”,要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向企业升级,形成以**企业为**、中小企业紧密配套的市场主体结构。同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把企业家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建立全省民营企业家信息库,加强跟踪考察和扶持培养,定期组织**行业企业家走出去,拓宽视野,学习经验,建立个性化培训机制,开展“菜单式”培训。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