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逼抢成巴西取胜之匙 奥斯卡助内马尔闪耀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斯科拉里很早就宣布,巴西将在揭幕战沿用联合会杯击败西班牙的*发11人。但他出人意料的让内马尔离开左路,埋伏在弗雷德身后,而防守意识**的奥斯卡来到右侧钳制克罗地亚发动机莫德里奇。正是这个变化帮助巴西队连续在前场*断,*终连扳三球取胜。由于顾忌身后空当被对手利用,巴西两位***边卫压上时显得非常谨慎。这也导致以内马尔**的攻击组无法打开局面,只能抄起前场逼*的老法宝。


尼克-科瓦奇在中场派出4名攻击型球员,他在揭幕战表现出的勇气值得钦佩。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拖后组织,他们虽然在开场后出色的完成了防守任务,但缺乏专职后腰也导致他们无法全身心投入进攻。头号射手曼朱基奇遭到禁赛,擅长搅局的老将奥利奇领命出战,他在边路的突击能力帮助克罗地亚先声夺人。

克罗地亚的狡猾反击让巴西队无所适从。眼看无法靠常规进攻得势,斯科拉里果断拿出他率队夺取联合会杯的头号武器——高位逼*。奥斯卡领命在右路坚决执行逼*,他用几次精彩的*断带动起巴西的**式打法。奥斯卡不仅用一次前场断球助攻内马尔扳平比分(上图),他还在*后时刻再次拦截皮球,单骑闯关奠定胜局。

在桑巴军团处于困境时,年仅22岁的奥斯卡带领球队吹响**号角,这位切尔西核心用整场精彩的攻防表现证明了自己为什么能挤掉马塔,成为穆里尼奥的头号核心。

莫德里奇(欧冠**)和拉基蒂奇(欧联杯**)都在本赛季取得职业生涯重大突破,状态正佳的两人堪称克罗地亚自博班和普罗辛内茨基以来*好的中场双核。莫德里奇对前锋的支持是克罗地亚的生命线,而拉基蒂奇的纵深直塞球兼具隐蔽性和准确度,是发动反击的钥匙。

由于球队缺少一位强力的防守型后腰,克罗地亚被迫让两位优秀的中场发动机拖后防守,并兼顾组织。莫德里奇全场比赛传球成功率高达89%(上图),但受制于防守职责,他和拉基蒂奇无法全身心投入进攻,这也导致克罗地亚在下半场陷入被动,给了巴西队太多施压的空间。

作为桑巴军团中唯一一名能“以点带面”的球员,内马尔经常利用犀利的突破撕开防守并送出妙传。一年前的他用这招率领巴西夺冠,但如今已被对手充分研究的内马尔受到克罗地亚防线的严防死守。好在奥斯卡的助攻让已经有些急躁的内马尔恢复了平静,随后他后撤到中场拿球避其锋芒,用迂回游走的方式打乱格子军团的防守布置,为队友扯开进攻空间。

已经35岁的奥利奇再次成功扮演骚扰型前锋的角色。他在开场后成功*断奥斯卡,并用一记狡猾的低平传球迫使马塞洛自摆乌龙。他在前场的2次*断和5次传中让阿尔维斯颇为忌惮,以至于不敢过度压上助攻。自02年世界杯攻破意大利球门,08年欧洲杯摧毁德国城池,奥利奇在又一个6年后给了巴西下马威。

巴西取得**后,斯科拉里立刻派上国米中场埃尔纳内斯稳定局面。尽管巴西拥有令人艳羡的四大铁腰,但他们无一擅长组织。传控**的埃尔纳内斯能改变比赛节奏,但他的场均传球在25次(约等于半场球)左右时效率*高,所以斯科拉里更愿意让他替补出场。

主场作战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64年前,巴西在主场搞砸过一次,所以“不容有失”带来的压力是桑巴军团*大的敌人。从热身赛的情况来看,斯科拉里还没有找到帮助内马尔摆脱严防死守的良策。一旦后者低迷,巴西整条攻击线都将陷入瘫痪。即便如此,巴西队务实的战术还是让他们涉险过关。子弟兵用一场胜利暂时弥补了这个国家因承办世界杯出现的裂痕。击败小组*强敌也会让斯科拉里和麾下弟子得到足够多的调整机会。虽然今天克罗地亚被判点球,但洛夫伦略显莽撞的防守方式,和弗雷德一气呵成的触球转身共同促成了这次判罚。克罗地亚正处在自98年世界杯以来*好的时代。别忘记在2012年欧洲杯,他们只差一个进球就能力压意大利晋级。格子军团没有在揭幕战龟缩防守,他们出色的战术执行力令人刮目相看。能给五星巴西如此压力,科瓦奇应该对自己的球队有充足信心。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