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下跌 金价抗压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原油市场在多重利好和利空因素交互作用下,上周出现下跌。

利好因素方面,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8.8万人,远超预期的增加21.5万人,前值增加21.7万人;美国6月失业率录得6.1%,创2008年9月来的新低,预期为6.3%,前值为6.3%。美国劳工部还上修了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4万人。此外,美国能源信息署上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20万桶。这些因素支撑了油价。

另一方面,利比亚**上周四表示,已经与控制油港的反对派**人就交接*后两个油港达成协议,可能使该国的原油出口每日增加50万桶。美国Seaway运油管道接近完成,意味着每日增加约45万桶页岩油将很快运送到美国墨西哥湾炼厂,进一步降低美国炼厂对外国石油的需求。这些因素则利空油价走势。

受上述因素影响,伦敦英国洲际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交割布伦特期油上周五下跌36美分,跌幅0.3%,收于每桶110.64美元。布伦特期油当周累跌2.4%。纽约商品交易所电子盘8月交割WTI上周四下跌29美分,跌幅0.3%,收于每桶103.77美元,当周累跌1.9%。上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大厅交易因逢美国*立纪念日休市。

****市场上,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及美股触及纪录高位都削弱了**的避险魅力,**金价上周五在隔夜下跌后反弹持稳。受超强数据带动,市场猜测美联储可能提前加息,导致道琼斯工业指数*次升穿17000点大关,美国公债价格走低,美元指数再度走强,**金价下行。上周五现货金价收报于1320.39美元。

然而,从下跌的幅度来看,金价下行趋势并不坚决。亮丽的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后,金价曾一度下探至1310美元以下,但随后迅速拉升,回到1320美元附近,显示低位买盘力度仍比较大。展望后市,支持多头的原因相对来说更偏向于短周期因素,比如地缘**危机,而下行压力则来自美联储的政策走向,属于中长期影响因素。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