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特产-曹县芦笋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曹县是我国**芦笋主产地和加工出口基地。目前,曹县芦笋种植面积达20万亩,年产**芦笋18万吨,占全国芦笋种植面积的六分之一。芦笋主要品种有Uc800、Uc157、芦笋王子、**、硕丰等。其**芦笋实行无公害、标准化种植,已获得国家绿色认证,2003年12月8日被中国**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命名为“中国芦笋之乡”。据统计,曹县现有芦笋加工企业24家,年加工能力19万吨,芦笋罐头、芦笋饮料、芦笋调料、芦笋**品等系列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2亿美元。作为芦笋加工产业**的*鑫源公司,与2009年10月成功在澳大利亚上市。

山东曹县地处鲁西南黄河中下游平原,土壤疏松,有机质含量丰富,透气性好,光照、雨水充足,非常适宜种植芦笋。曹县生产的芦笋以个大均匀、色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氨基酸,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压血脂、排毒利尿、健肾、增强免疫力之功效,其营养价值和**价值是其他蔬菜和水果的几倍甚至几十倍,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为“世界**蔬菜之*”。

2003年,曹县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芦笋之乡”。曹县还积极引导笋农实行无公害、标准化种植,培育有机芦笋生产基地和无公害农产品基地,打破了**绿色壁垒,已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并出口欧洲、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近年来,曹县县委、县**引导农民大力发展芦笋种植,芦笋产业已经成为全县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

标签: 山东 特产 蔬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